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這些事 手機全包了

記者秦雅蘭/台北報導

來到21世紀後,所有硬體設備內建的規格數字奔也似地向上提升,速度快得嚇人。手機也不例外,甚至脫離本行開始進行All-in-One多媒體整合,幾乎看不出手機、相機、遊戲機的分別在哪。

既然手機本身的規格夠強,由系統商提供的加值服務也開始耍起花招,設定變更來電答鈴、手機上網、寄email都只是小case,在3G時代更可以透過手機隨時收看綜藝節目、下載M P3,除此之外,手機還能玩出什麼花樣?

1.療癒系鈴聲

蔡依林、王力宏、馬友友的原音MP3鈴聲早已經不稀奇,只要手機具備播放音樂檔案功能就可以自行設定使用,但在日本風行多時,具療效的鈴聲也正透過當地電信業者提供給用戶付費下載。

豐胸 可能嗎?

最富話題性的「豐胸手機鈴聲」,據說只要持續收聽7天就可以看見促進胸部發育的效果,證言式宣傳引起日本許多太平公主瘋狂下載,至於真正療效如何,只有當事人才心知肚明。但這種鈴聲其實不完全空有話題性,它的原理在於利用音樂的特殊頻率刺激腎上腺素與多巴胺等激素的分泌,用來觸發大腦潛意識活動,聽起來有點類似傳真機收、發文件時的尖銳聲。

戒煙、保養、舒壓 有影嘸?

其他如幫助戒煙、生髮、增強記憶力與皮膚光澤的鈴聲也正在開發中,之前遠傳也曾推出過五行音樂來電答鈴,透過不同古典樂音來舒緩現代人緊繃、憂鬱的心靈。

2.幫你買單

出門在外只要帶著手機就能夠消費敗家,又給了愛買一族一個超級大方便。

手機電子錢包 風行日本

「電子錢包概念」將信用卡功能整合進手機服務,可以在便利商店進行加值(在日本,上限為500美金),結帳時把手機在感應器前輕晃一下,就能自動扣款,連簽名都省了。例如日本NTT DoCoMo提供的電子錢包服務已經相當普及,其推出的多數手機都內建FeliCa晶片,可直接扣點買飲料、電影票或夜店入場券,因為反應熱烈,NTT DoCoMo的競爭對手K D D I在晚了N T T D o C o M o一年之後終於推出內建FeliCa晶片的機種與電子錢包服務,Vodafone也將陸續跟進推出。

萬能晶片卡 手機內建

另外一種用在手機上的電子商務裝置是NFC(NearField Communication)晶片,除了用手機當信用卡,同時可發展成捷運卡、門票卡甚至公司內部的員工識別證,在德國甚至已經能用NFC手機來買車票、「刷手機」搭車,包括Nokia、Motorola、Samsung、Siemens等品牌都推出了內建NFC晶片的手機,同樣只要用手機在感應器輕輕一刷,就能完成買票與身份辨識等功能。雖然這些技術還未被廣泛採納,不過日前台北小巨蛋已推出類似的手機購票服務,相信不久的將來,也可能在台灣享受到這種便利。

3.刷條碼試聽試看

假使在日本、韓國街頭看見有人拿手機對著張貼著海報的商店櫥窗猛拍,別以為他拍的是模特兒,他應該是在用照相手機讀海報上的條碼。這種二維條碼經過解讀後,可直接轉換成網址、Email或產品介紹,只要按下幾個鍵就能自動透過手機連上店家的官方網站、寄送Email或得到更多資訊,假使刷的是包膜新書、CD上的條碼,則可以立刻上網試讀故事內容或試聽音樂。

這種新服務在日本、韓國已經十分盛行,手機刷條碼功能出現的原動力是「懶人主義」,大多數人不喜歡用手機上網的主因在於過程看似複雜且需經過不同設定,而二維條碼則簡化了中間的手續,使用者只需透過一個動作就能取得訊息,輕鬆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