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郭富城 著迷英倫

Kent & Curwen今年為香港奧運隊伍制服供應商,在店裡展示香港奧運隊制服。

這位竄紅於1990年台灣的俊俏小生,在時間的洗禮下,將自己提鍊成更加文雅精美的紳士。

Kent & Curwen有紳士俱樂部古典色彩的斜紋領帶。各4,200元。

記者方惠宗/倫敦專訪

郭富城以運動保持最佳狀態。Kent & Curwen招牌V領毛線衣,17,430元。

我們永難忘記郭富城曾經帶給台灣「你是我的巧克力」的經典廣告詞;在另一則廣告中,騎機車穿梭雨裡的俊俏身影,也曾經是大街小巷群眾談論的對象。時間如梭,20年過去了,這位小生早已是天王級人物,更從偶像型歌手,成功跨進大螢幕。

郭富城喜愛英國紳士打扮,同時擔任Kent & Curwen代言人,詮釋品牌經典服裝。Kent & Curwen全套西裝,約46,200元;外套,價格未定。

倫敦近郊的一場日間派對,郭富城受邀於英國西服品牌Kent & Curwen出席這場宴會,穿著品牌為他量身裁縫的白色精巧西裝,搭配藍色格紋襯衫,還有寶藍色的領帶,似乎讓郭富城原本就有的精實身段,琢磨得更為清新敏捷。

鍾意 英國紳士

郭富城坦言,自小受到英式文化薰陶,對於英國西裝特別喜愛,「英國西裝對我而言,就是時尚、氣派的代表,尤其是顏色、剪裁,還有他們所能散發出來的格調,都深深吸引了我。」

他對西裝愛不釋手。每次出席公開場合,常見郭富城以全套西裝,或者古典式的三件式西裝,甚至上、下半身不成套的搭配,皆能賦予神采。他說:「裁縫師對於布料、針線的投入,就好像我對工作、對電影的付出。西裝細節之處有其奧妙,每一處都不容馬虎,就像我對待我的工作一樣。」

Q西裝的面貌萬千,你最愛的西裝樣式是哪一種?

A全世界,我可能最鍾意看英國紳士的打扮。英國西裝有著獨特的書卷氣質,總是風度翩翩,感覺很有教養,也懂得禮儀。我認為一個人所穿的衣服,能反映自己的內在,以及自己的生活格調。

Q西裝之外,你最喜歡的打扮是什麼?

A全看心情,我相信好的穿著就會有好的心情。

舉例來說,休閒的時候,我喜歡穿短褲。尤其夏天,因應氣溫而穿。但我不會讓短褲的穿著,感覺好像太隨便。也許上半身穿T恤,但會搭配帆船鞋或樂福鞋,一些不用穿襪子的鞋子,看起很像正要出海的服裝。這是夏天的穿法。

努力 別無他法

Q事業生涯中,最大的突破是什麼?

A從一個歌手跳到演員的時候,可能是我遇到過最大的困難。我當時自問,「你習慣的偶像模式,要怎麼拿掉?」我收到許多建議,但是人家怎麼說,都沒有用。唯有自己在心理上重新調整,經過時間的體會,並且真正去實踐。這過程是最難的,只能靠自己去突破。

Q您最大的動力來源是什麼?

A常常思考如何讓我的作品、演唱會,得到大家的欣賞,對我來說,就是美好的動力。最根本的,就是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發揮擅長的能力,就會從中得到滿足與快樂。我現在就很享受目前的狀態。

Q當工作與私生活忙碌得難以劃分,您如何調整自己,保持最佳狀態?

A想為自己的外貌得到最好的狀態,最好的方法是運動。若想為自己的內在得到最好的狀態,那除了真正的努力、上進、認真之外,別無他法。

我喜歡觀察,最常透過書本與雜誌獲得各種資訊。我對任何事情的小細節,都有好奇心。不分種類的觀察,以虛心、學習的心態,常讓我獲得良多。

伴侶 互相了解

Q如何才能使您放鬆心情?

A洗澡、睡覺,就是我最棒的休息。我偶而會放空,尤其是重新要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必須思考。思考的過程需要冷靜,這時候,我就放空、沉澱自己,把自己原有的思緒洗乾淨,再重新放進一些新的元素。

Q對於感情,您等待的是怎麼樣的另一半?

A互相了解,這很重要。無論你多麼勤奮,在什麼事情上付出多少的努力,最希望能第一個了解與認同你的人,往往就是你的另一半。

部分圖片提供/Kent & Curw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