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男士之戒 有為有所

LST「君子」戒,以竹節為靈感,打造外方內圓的戒圈,點出主題的翠玉中埋卡榫,兩側再鎖螺絲固定,相當費工,48,000元。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林曉同「日出」鑽戒,精算角度夾鑲鑽石,讓鑽石的光芒在山谷稜線中綻放,恰如日出,55,800元。

熟男們,佩戴珠寶吧!華麗一下又何妨!

Georg Jensen最受男士歡迎的戒指當屬可自由組合的Fusion,價格店洽。

刻板印象中,男人不愛佩戴亮晶晶的珠寶,但實際上,男人其實滿愛佩戴鑽石。大多數品牌反應,同時有鑲鑽和無鑽款式選擇的情況下,男士通常偏好鑲鑽的款式,最近推出Quatre Black Gold黑巧克力戒的Boucheron,詢問度最高的是四環寬版鑲鑽款,雖然最後因為手指比例的關係,2環窄版銷售較佳,但鑲鑽款與非鑲鑽款的比例差不多,而決定的因素是預算。

林曉同「領袖」戒指,鑲嵌黑瑪瑙的戒面可翻轉,背面可刻名字,彰顯領袖氣息,周圍鑲嵌黑鑽。93,100元。

珠寶設計師林曉同表示,熟男對珠寶是有消費力的,買給妻子、女兒都很大方,但自己的消費偏理性,他們「收藏」名筆、名錶、名車,用來表達自己的身份地位,買珠寶看重其「價值」,而忽略珠寶與「紀念」間的強烈關聯。珠寶可以是用來紀念自己成就、或生命中重大事件。林曉同說:「大多數人把珠寶與奢華畫上等號,佩戴珠寶可以是表達自我品味的方式,用來犒賞自己成就的一個選項,不是罪。」

林曉同推出「新君子」男士珠寶系列,強調男士珠寶是表現品味的選項之一。(記者趙世勳攝)

林曉同觀察,「我們的文化與教育不注重教我們如何展現自我,尤其是男性,因此台灣男士不習慣佩戴有強烈象徵的東西在身上,當他們已經習慣打領帶,要他們拿掉領帶改戴胸針,他們會沒辦法接受,但佩戴戒指這小改變是可以接受的,他們就會願意嘗試。」

男戒之選

君子

甫推出「新君子」珠寶系列的林曉同,將男性對自我成就的認同轉化為品味象徵,融入用以形容君子品格的梅、蘭、竹、菊等精神,創造出一系列新穎又有質感的男士戒指。林曉同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戒圈造型,因為男生只要覺得佩戴不舒服,就會不想戴。比如男生會習慣性握拳,因此很多新君子系列的戒圈非正圓形。

黑白

只要能表現出品味與質感,造型華麗一點無妨,但是在色彩的選擇上,傳統的「黑白配」依然是最受歡迎的選項,如Chanel黑陶瓷搭配白鑽的Ultra戒指、Boucheron黑金搭配白鑽的Quatre黑巧克力戒等,林曉同觀察,這是因為男性很需要黑色帶來的沉穩力量。有創新,有傳統,正如所有成功男士,有為有守。

設計

單調的設計已經不能滿足男性的需求,Bvlgari觀察,風格、品牌和獨特的識別性,是現在男性消費者選購珠寶時在意的條件,以Bvlgari為例,經典的B. Zero 1、以羅馬人行道地磚為靈感的Parentesi、銘刻品牌標誌的Bvlgari‧Bvlgari,都深受男士喜愛。另外Bvlgari也發現,事業有成與型格熟男喜歡佩戴黃K金或玫瑰金鑲鑽的款式來展現魅力與身份,可見男士不是不愛鑽,而是有沒有找到他們喜歡的設計。

圖片提供/Boucheron、Bvlgari、Chanel、Korloff、Georg Jensen、林曉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