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水澤墨鄉 李峰揮灑詩情

2011/09/12 06:00

以老莊陶潛之心靈意境,李峰的創作帶著無為的瀟灑。(李峰/提供)

在中秋節這一天看到這幅藉杜甫詠李白的詩畫,把酒閒情的愜意與瀟灑,想必令人莞爾。〈李白酒仙圖〉,或許正是退休後專注於創作的李峰的心情寫照吧?「一切都在遊戲心中發生,享受那無為無用之用。」

李峰作品〈李白酒仙圖〉。(李峰/提供)

李峰1950年生於苗栗,於文化大學中文系畢業後,即長期任教於高初中國文與美術教職,平時則常寄情琴棋詩書畫以為閒趣。此外,李峰也持續接單從事書法字樣設計,他說,「因為這些書法字形圖像與生活結合,真正實現了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的理念。」

2007年從教職退休後,於其台中水月間工作室,以老莊陶潛之心靈意境致力於率性歸真之無為創作路線。在水澤墨鄉的閒情逸趣裡,「是一種與生命頻道契合的的悸動與感動」,因此有了「水墨心契事件」創作展,在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台中市西區五權三街52號),展出至9月28日。 

(文/記者凌美雪 )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