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福斯Phaeton小改款 - 超值長軸豪華房車

福斯Phaeton豪華房車去年進行小改款動作,車頭換上充滿現行家族特色的鍍鉻橫欄式水箱護罩、新造型頭燈與下方進氣網柵鍍鉻飾框,看起來更前衛冷冽而有質感。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配備CDC主動式連續性氣壓懸載系統的Phaeton,擁有非常沉穩舒適的行路表現,底盤隔音制震也處理得很好,提供後座買家絕佳的乘坐品質。

去年中推出小改款新車的福斯Phaeton豪華房車,堪稱國內訴求後座買家的車款中最超值的一款,其長軸車型有著5,179mm的車長與3,001mm的軸距,造就其奢華大器的車格形象,新車車頭改成呼應福斯現行家族風格的新樣貌,換上新的大型鍍鉻橫欄式水箱護罩,以及結合LED白晝行車燈的新款頭燈,看起來十分冷冽而酷炫。

儀表控台介面維持原先的基調,細部質感處理得更精緻完美,這輛試駕車全車採用Burr-walnut原木飾板,營造出高貴雅致的座艙氛圍。

出色燃油效率 精進細部質感

強調手工精緻打造的Phaeton生產線自動化的程度不高,僅有一些人力無法完成的重大項目,才會以機械人進行自動組裝。

引擎蓋下是動力重新調校過的3.0升V6 TDI柴油共軌Turbo引擎,最大馬力小幅提高至240匹,扭力峰值則由原先的45.9公斤米增強為51.0公斤米,與其搭配的仍為Ti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箱,結合4MOTION全時4輪驅動系統,讓這輛長軸豪華房車擁有不凡的行車動態表現。

福斯車廠10年前斥資建造的德勒斯登透明工廠,專門用來生產Phaeton豪華房車,近年隨著新興市場對Phaeton需求的激增,讓這裡的產能也快速擴增,此外還增添一些環保綠能的新設施,堪稱全球最富藝術人文氣息的汽車生產線。

在高速公路上巡航,其扭力輸出非常豐沛飽滿,中高速域的再加速反應力道十足,要瞬間加速超車毫不費力,沉穩舒適的CDC氣壓懸載、絕佳的循跡性能與靜謐的車室隔音,完全符合後座買家的期待。根據原廠公布的性能數據,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8.6秒,極速可直上237公里/時,對講求行路舒適性的後座買家,應沒啥好挑剔的。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出色的燃油效率,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11.6公里,以一輛車重超過2.2公噸的大車,絕對是相當傲人的成績。

Phaeton此番小改款並沒有大幅改變其內裝控台的基調,但是在細部質感的處理上卻有著明顯的精進,用料與做工絲毫不遜色於高級品牌的豪華大車。長軸車型提供極為寬敞舒適的後座乘坐空間,各項豪華的科技配備也一應俱全,同時還提供消費者一些客制化的選配服務。

福斯總代理為配合Phaeton小改款新車的上市,將陸續在一些大型展示間開闢專屬的Phaeton Center,提供消費者尊榮的賞車環境與享受。新車預定將在5月份正式發表,目前已積極展開預售接單,這裡試駕的Phaeton 3.0 TDI長軸版接單價為329萬,是目前國內長軸豪華房車最超值實惠的選擇。

Phaeton生產基地 德勒斯登透明工廠

記者方維鐸/德國報導、攝影

融合科技與人文的藝術工廠

當年福斯汽車在總裁Ferdinand Piech的旺盛企圖心下,決定要推出Phaeton豪華房車,並在2001年於德東的古城德勒斯登(Dresden)斥資約台幣58億,興建了這座專門生產Phaeton的透明工廠(Transparent Factory)。

福斯透明工廠是由世界知名建築大師 Gunter Henn 的設計,用摩登現代的玻璃結構,擘畫出美學與功能性兼具的綜合體,顛覆了傳統汽車工廠概念的透明工廠景觀。透明工廠由面積達 27,500 平方公尺的透明隔音玻璃環繞,讓參觀者可以在現場觀看車輛組裝的情形。這裏沒有傳統的組裝線,而且沒有噪音、一塵不染;工作人員身著白色工作服,整個工廠就像是一座藝術中心。

最近幾年隨著金磚四國新興市場的崛起,福斯Phaeton豪華房車的市場需求快速增加,2009年透明工廠總共生產4,800輛Phaeton,2010年推出了Phaeton小改款新車後,亞洲市場的需求量激增,全年總產量超過7,500輛,創下工廠設立以來的歷史紀錄。現場工作人數也由2009年的380人,提高到500人左右,每天工作時間從早上6點至晚間11點,分成兩班制上工,目前每個工作天可以製造48輛Phaet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