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作曲家張曉峰〈交融〉 決戰德國音樂大賽

2011/03/21 06:00

張曉峰入圍德國音樂大賽作曲組決賽。(張曉峰/提供)

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柏林報導

旅德作曲家張曉峰入選德國2011年音樂大賽(Deutsches Musikwettbewerb Komposition)作曲組決賽, 22日即將於柏林發表作品〈KombiNation(中文暫譯交融)〉。德國音樂大賽是為鼓勵傑出青年音樂家而創辦,以獎項及贊助協助他們進入職業領域,3月下旬將有超過百位專業音樂家聚集柏林,角逐11個獎項。

來自台灣的張曉峰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目前就讀德國斯圖佳特音樂暨表演藝術學院,專攻作曲,並獲得該校獎學金於今年3月赴法國巴黎高等音樂暨舞蹈學院當交換學生。張曉峰自大學時代起就改編、創作,曲風很具台灣特色。

張曉峰重要作品有2005年於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演出的〈台灣歌仔戲主題狂想曲〉,2006年4首以小號為主的台灣風室內樂作品,2009年傳藝中心委託編寫之〈聲歌傳唱--母語歌謠曲集〉,同年另於慕尼黑發表融入客家山歌的弦樂四重奏〈你我之間美好的回憶〉等。

今年作品〈交融〉入圍德國音樂大賽作曲組決賽,張曉峰表示〈KombiNation〉在字面上是「融合」,但裡面又包含了「Nation(國家)」的意思。他希望在這首作品裡呈現不同文化風格的樂風,所以在演奏呈現上也有「融合」。這首曲將由德國頗負盛名的青年打擊樂手葛拉企梅茲(Alexej Gerassimez)演出,並在演出當日公佈得獎名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