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偉忠幹鞋萬人譙-挨轟賤價收購 網路重新義賣

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

記者陳珮伶、陳尹宗/台北報導

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捐出過去的戰鞋及球衣義賣,卻被王偉忠提議以30萬元「直購」,此舉引來公憤。(記者王文麟、胡舜翔攝)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捐出過去的戰鞋及球衣義賣,卻被王偉忠提議以30萬元「直購」,此舉引來公憤。(記者王文麟、胡舜翔攝)

前晚台灣演藝圈舉辦「相信希望」募款晚會,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捐出過去的1戰鞋及2球衣義賣,卻被王偉忠提議以30萬元「直購」。此舉引來公憤,上萬名網友嗆他賤價幹鞋,價錢還遠不如楊志良1包500萬,「臉書」上也出現「反王偉忠私吞中田英壽義賣球鞋」社團,後來此事更鬧上維基百科,結果該鞋在網路上重新義賣。

僅志良包17分之1

有網友指出,中田英壽去年海地地震時,將他2006年世界盃時穿的足球球鞋拿出來義賣,當時1雙鞋售價高達150萬美元(約4433萬元台幣),是王偉忠3件價的150倍。另外日前楊志良拿包出來義賣,1包也得500萬善款,是王偉忠30萬元的近17倍。

至截稿為止之前,不到1天就超過7000人參與「臉書」上「反王偉忠私吞中田英壽義賣球鞋」社團,抵制一切由王偉忠代言產品,拒看王偉忠製作之節目,並認為他身為今周刊足球專欄作家,應該了解該鞋價值,認為他其心可議,「發災難財」、此事更登上王偉忠及中田英壽的維基百科,列在他的「爭議」項目。

30萬直購 受封幹鞋哥

還原前晚狀況,中田英壽特地捐出2件球衣、1雙球鞋義賣賑災,當晚他還沒說出競標底價,吳宗憲卻接話:「偉忠哥有提議,王偉忠先生、乃哥、城哥你們3位就把它認領,徐乃麟也回:「沒問題,我們剛剛已經答應偉忠哥了。」但曾國城卻像不知情:「喔這樣子啊。」

最後,吳宗憲也沒說以多少錢買下,隨即他就跟中田英壽說「sold out(賣出)」。最後才得知,王偉忠以30萬「直購價」買下,招惹眾怨,被封「幹鞋哥」。

王偉忠:認購只是炒氣氛

競標草率結束,網友怒指晚會黑箱作業,矛頭全指向製作人王偉忠:「愛心變哀心。」、「整個就是假愛心行超賤價收購拍賣會。」、「這算不算內線交易阿?連競標都沒有…直接強制結標?」、「志良包500萬,中田珍藏鞋+倩玉珍藏畫=230萬,一半都不到。」

王偉忠昨天解釋:「當時氣氛之下,加上流程延遲,也來不及競標,我們有跟中田英壽的經紀人溝通,用主持人認購方式,只是炒一個氣氛,我們現在也再捐出來義賣,希望球迷們也能注意到這個愛心義賣,一起做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