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迪兒遭勒索 被迫入幫派 玩音樂學乖 媽媽用愛感化問題學生

記者陳珮伶/台北報導

校園霸凌屢見不鮮,安迪19歲的兒子林志融就曾有切膚之痛,他頂著明星爸媽光環就學,國中時被同學強收保護費,被迫參加校園幫派,有一次旁觀打群架出事,學校通知家長,整件事才曝光,媽媽陳慧娥得知氣炸,曾到校訓斥那些小太保:「再找我兒子去做壞事,我不會放過你們。」但當她得知問題學生多數是單親家庭長大,也轉換立場,試著用愛感化。

涉及幫派打群架

陳慧娥前晚上「非關命運」透露,兒子林志融國二時轉學,不料卻轉入放牛班,班上的問題學生得知他爸爸是安迪,天天恐嚇他索取保護費。陳慧娥起初不知情,是同學們陸續向她「告狀」兒子欠他們錢,她擔心兒子學壞,每天都到校偷偷觀察兒子放學,卻察無異狀,後來兒子涉及幫派打群架,她一問之下,兒子才坦白受到暴力威脅,怕不參加幫派會被打。

創作轉移注意力

擔心弟弟誤入歧途,姊姊林吟蔚當時帶他去看電影「NANA」,讓林志融對吉他產生興趣,放學就乖乖回家練吉他,試著創作轉移注意力,不再跟不良少年接觸,現在也組團「TRASH」,是主唱兼吉他手,有意朝演藝圈發展。

媽媽烤肉兼說教

陳慧娥說一開始很氣,但知道那些孩子多半是單親家庭長大,她不忍責難,決定跟那些孩子交朋友,她說:「他們不懂事、沒人教,國中正是小孩子叛逆的時候,這時候不糾正,以後出社會更糟糕。」於是她當起愛心媽媽,常做點心請同學們吃,還請同學們到家中烤肉,順勢教孩子做人處世道理,她說那些孩子也不再惹事生非,讓她很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