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居家新鮮貨 FurnitureNewly born

WEDGWOOD新品Pashmina波希米亞系列,取自印度殖民時期織品圖案。(WEDGWOOD)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新品KLIPPAN雙人沙發使用白底瑞典風圖騰,椅套可更換。(IKEA)

義大利Calligaris 單椅「巴黎女人」吸睛

Congress國會椅靈感來自會議專用椅。(美閣家飾)

比知名塑料家具品牌Katell售價少一半,造型也很前衛的Calligaris,約1萬元即可入手,是推薦給年輕人的經濟選。

Verona床組以包覆皮革來凸顯低調奢華,床頭板、床框、床腳可自由配。(美閣家飾)

米蘭家具展新貨Parisienne巴黎女人已展於美閣門市,此單椅有古典圓弧椅背、使用聚碳酸酯(Polycarbon)製成,整張透明的質感,具放大空間效果,很適合小套房使用。Parisienne是Calligairs 2010米蘭展最新的作品,出自Archirivolto設計團隊之手,椅身一體成型,具有彈性,沒有一般塑料的堅硬感,亦可以當戶外椅使用。

WENTEX緹花抗菌床組,以南國緹花圖案,搭配奈米抗菌技術。(日比)

國會椅幽默辦公

此檯燈使用太陽能續電,在戶外照射9~12小時,就能提供3小時的照明。(IKEA)

另一款Congress(國會椅)為Lucca & Orlandini設計團隊所設計,他們擅長辦公室與椅子設計,其多款作品已被展覽於紐約當代藝術博物館,芝加哥藝術館與法國巴黎羅浮宮。國會椅靈感來自會議專用椅,椅背挖空來表現小小幽默,可讓會議變得較輕鬆。

L’Eau水波椅下月到貨

另一張值得期待,將於下月抵台的L’Eau水波椅,是Calligairs 在2010米蘭展最吸睛的新品,L’Eau是法文「水」的意思,以水做為設計靈感。椅背與椅坐一體成型,透明塑料清澈如水,像一顆小石子丟入一面寧靜湖面,水波以同心圓的方式慢慢的輻射擴散開來,如同漣漪一般,動感又具自然詩意。

IKEA新型錄出爐 收納家具多更多

2011年IKEA的型錄出爐了!收納家具變多,也提供超過百種的收納巧思供讀者參考。IKEA行銷經理程耀毅表示,新品著重在各空間實用功能,靈活多變的設計滿足各空間,像閒置的轉角空間,利用兩個系統儲物組合就能做成轉角收納櫃;或運用層板在牆面上搭設轉角架。這次IKEA型錄封面特地挑選小男孩在客廳收納桌前的照片,為的就是傳遞聰明收納的理念。以往兒童房的家具以多彩童趣為主,但可愛的設計,國中以後就不適用,新品系統櫃捨棄可愛裝飾,保留繽紛色彩,挖空拉取、無把手的設計,延長家具的使用期限,由幼童到青少年都適用。

愛地球省能源計畫

風格、實用之外,值得一提的是IKEA持續堅持善待環境、資源的「永續發展」計畫,此計畫已進行到70多個,其中像是使用蜂巢板來減少樹木資源浪費:1997年開始研發的材料,節約了8萬多噸原物料,這種新材質重量輕,每年可減少近3千班運輸車次,也降低了成本。新品LACK邊桌、BESTA系統儲物櫃,都是使用堅固耐用的蜂巢板所製成。另外,4成的織品使用「優質棉花」,此種棉花以較少的水、化學肥料和殺蟲劑種植,以永續栽種法培育,且儘量少用染料。

垃圾變黃金

此計畫也讓垃圾變黃金!這也是IKEA降低售價的法寶,LUGGIS廢紙簍與 STACKIG 托盤由100% PET再生塑膠製成;收成後的香蕉樹,樹幹切成長條狀,放在太陽下曬乾,香蕉纖維經編織後,塗上一層水性漆,就變成耐用的NASUM儲物籃。替代能源太陽能,也能用在檯燈上,只要在陽光下照9小時,就能維持3小時的照明,價格還創新低,售699元,比過去足足便宜了3百元。

降低甲醛

家具甲醛含量近來備受重視,其實自然界中,微量的甲醛本身就會存在於水、水果及木材當中,但在生產過程中,甲醛往往會被額外添加,1993年起,IKEA便停止使用含甲醛的塗漆,目前更停用含甲醛的黏著劑來黏附木頭貼皮,像DAVE筆記型電腦桌,纖維板桌面的甲醛含量在幾年來努力下減少近40%,遠低於目前歐盟的標準。

寢飾 民俗風

日比代理WENTEX 、TRUSSARDI、Sanderson等數十個品牌,根據其觀察,秋冬寢具流行鮮艷色彩及華麗圖騰,像Blanc Des Vosges就有紫色襯上鮮豔橘紅、土耳其藍的中東寢飾;WENTEX新品也以紫色大緹花為主,讓冬日寢飾顯得熱情活潑。英國WEDGWOOD瓷器也推出了Pashmina波希米亞系列,靈感源於印度殖民時期高級織品的印花圖案,亦可窺見這股大花風潮。

德式經典Mustering 新款沙發抵台

Mustering 2010新款沙發抵台,名為MR432的沙發,大大顛覆德式沙發方正的印象,立領扶手造型、搭配隱藏式座深調整功能,美感舒適兼具。MR432椅背可折高增加22cm,座高42cm不會吊腳,是依據亞洲人需求設計,附屬的長方形、三角形茶几可自由選配胡桃木、黑橡木或是烤漆材質。MR432流線的外型像時裝般,有義式沙發的感覺,新品突破以往過於方正的窠臼,讓人眼睛一亮。

德式家具以包覆皮革來凸顯低調奢華,Mustering新品Verona床組,把沙發靠背舒適服貼設計,整個搬到床頭板來,柔軟皮革用於床頭板、床框中,還有5款床頭板、4款床框、床腳可選擇,其中1款床頭板還可摺疊,方便使用者靠臥其上。

圖片提供/美閣家飾、IKEA、日比、WEDGWOO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