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小岳耍帥 加國尬演技------國中常收愛慕信 男多於女搶告白

■鳳小岳目前專心學業,明年從英國的大學畢業後,才要開始衝刺演藝事業。(記者陳奕全攝)■鳳小岳目前專心學業,明年從英國的大學畢業後,才要開始衝刺演藝事業。(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鄒念祖/專訪

想在今年金馬獎看到太子幫5人合體的粉絲可能要失望了,在「艋舺」飾演志龍的鳳小岳要到明年5月才會在英國的大學畢業;以學業為重的他,只在寒暑假演戲,8月要去加拿大演出一部西片。

鳳小岳是左撇子,他笑說:「我不要臉,所以沒改過來。」小學考試時,老師眼光一過來,他就趕快換右手寫。從小老師說他「虎頭蛇尾,屁股是尖的,坐不住」,大學主修戲劇格鬥系,剛好適合他好動的天性。

艋舺髮型 兒時搶流行

鳳小岳在「艋舺」的髮型令人難忘,他說:「那個髮型需要很大的勇氣頂著,大衛鮑伊跟我爸都留過。『艋舺』一殺青我就剪掉了,但其實我小時候就留過類似的髮型。」

其實從鳳小岳小時候,媽媽就不喜歡他剪頭髮,外婆帶他去剪頭髮,媽媽還會哭。他去念少林寺武僧開的學校,並沒有規定要剃頭,但他看師兄剃頭覺得好玩,也跟著剃光。

混血兒的外型讓他在國中時,就經常在上學的路上收到愛慕者的紙條,而且男生多於女生。雖然鳳小岳從不回應愛慕者,但他說「這其實是不錯的社會現象」。

16歲初戀櫻花妹

他的初戀發生在16歲,對方是日本女生,高中畢業就回日本念大學,兩人仍保持聯絡。但她不知鳳小岳演了「艋舺」,他說:「如果去日本上片,就可以給她一個驚喜。」

「九降風」裡,鳳小岳的爸爸是曾志偉,在「艋舺」裡,鳳小岳的爸爸則是馬如龍。這兩位似乎都不會生出鳳小岳這樣的帥哥,兩位爸爸有什麼共同點呢?鳳小岳開玩笑說:「一樣雄偉。」順便替馬如龍代言的藥酒打一下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