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關注本土理念同 簡上仁與上揚台灣囝仔歌出輯

2010/04/19 06:00

簡上仁創作的《寶貝動物歌》具有教育意義。(上揚/提供)

記者陳思嫻/台北報導

因為共同關注本土的理念而結合,音樂家簡上仁首次在上揚唱片推出《寶貝動物歌》台灣囝仔歌專輯,用音樂傳達台灣的自然生態,深具環保與教育意義。

《寶貝動物歌》收錄6首關於白鷺鷥、台灣獼猴、梅花鹿、鮭魚等台語兒歌,由簡上仁創作詞曲,將每一種動物的特性以擬人手法融入歌詞,配上生動活潑的畫面,讓兒童容易朗朗上口。另並邀請創作過許多電影配樂的年輕音樂家李欣芸編曲,由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演奏、榮星合唱團與張若瑜演唱。

張若瑜年僅10歲,曾和簡上仁合作錄製台語歌,藉由她的純稚歌聲,象徵了簡上仁特別寫給台灣新生代的這些歌曲是「台灣新兒歌」。

今年為上揚唱片創立42週年,除了《寶貝動物歌》,上揚也為之前發行的《李臨秋:百年影音》、《詹宏達:講予全世界聽》等精選CD,重新編曲並錄製DVD和伴唱帶,由高雄市立交響樂團伴奏,讓愛好台灣音樂的民眾可在家中和管絃樂團「飆歌」。無論是舊曲或新作,這些歌曲都屬於台灣土地的聲音。詳情可詢:02-25118595。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