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拍檔凋零 」 臨演兩百塊 潦倒臥病無人問

■當年「黃金拍檔」爆紅的諧星「兩百塊」,先後被送進安養院、醫院,滿身褥瘡的他,除了醫護人員和同房病人外,無人關懷。(記者胡舜翔攝)■當年「黃金拍檔」爆紅的諧星「兩百塊」,先後被送進安養院、醫院,滿身褥瘡的他,除了醫護人員和同房病人外,無人關懷。(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尹宗、易慧慈/台北報導

八O年代紅極一時的「黃金拍檔」串場諧星「兩百塊」,上月底被緊急送進內湖三總就醫,患有精神疾病的他,因中風四肢萎縮,無法正常言語,身上更長滿了褥瘡,孤身一人的他,每天除醫護人員和同病房的人外,再也無人關懷,昨天他一見到有人前往探望時,眼淚直流喊著「想看張菲」,可見他難忘曾經最愛的演藝工作,令人鼻酸。

全身病 活著是折磨

今年50歲的他病魔纏身,患有精神疾病,又因中風、肌肉萎縮暴瘦不到40公斤,整天臥病在床,長期臥床無法翻身,今年二月身上發現有五大塊嚴重褥瘡,緊急送入內湖三總就醫,其中最嚴重在臀部,直徑達15公分長,傷口已深達見骨,此外右邊髖骨部分有兩塊,左右腳踝關節也各有一塊,上週已過動過一次手術;但據同病房病人家屬說,他晚上常常因疼痛發出呻吟,活著對他來說都像是折磨。

母死 中風後住進安養院

「兩百塊」本名曾萬利,他從「黃金拍檔」中的「清宮外史」單元劇中的太監「兩百塊」暴紅,成了家喻戶曉的甘草人物。但「黃金拍檔」停播後,患有精神疾病的他,和老母靠拾荒為生,生活困頓,2年前母親去世後,他被安排入住安養中心,當時他已中風。

由於母親已經過世,兩百塊只剩孤伶伶一個人,多年來無人聞問,本來無人認識他是兩百塊,還是同病房病人家屬認出,平常只有看護人員和同房病人家屬會和他講講話,昨天記者前往病房探訪時,他激動流淚並大叫,顯然對於有人去探視他感到非常激動。

念念不忘張菲當年照顧

由於無法正常講話,兩百塊只能以點頭和搖頭應答,記者問他「身體會不會痛?」他吃力點頭;「想不想看張菲?」、「當時張菲對你好嗎?」他緩緩點頭,眼淚不停直流,還用盡全身力氣,口齒不清喊出「張~~~~~~菲。」看護蕭小姐說,他念念不忘的就是想看張菲,覺得張菲當年對他最好。

1週需要1萬元醫療費

接下來,兩百塊還要再面對一次手術,由於瘡內的組織壞死,仍待挖除,術後的醫療照顧將接踵而至,如今領低收入戶補助的他,1週至少需要1萬元醫療費,週遭的護理人員皆替他不忍,他的看護也感嘆:「當年那麼紅,現在丟在這都沒人理。」盼他得到更良善的對待。

對於兩百塊病床前的呼喊,張菲昨天未接電話,簡訊也未回,無法獲知他的回應。同是「黃金拍檔」出身的檢場,則透過經紀公司回應:「對他沒什麼太大的印象。」表態無從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