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亞德四重奏 在德宣傳台灣樂

2009/12/01 06:00

亞德四重奏日前在慕尼黑舉辦的音樂會中,演出全場台灣曲目。(蔡采崴/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慕尼黑報導

在德國積極推廣台灣音樂的職業樂團亞德四重奏(Jade Quartett),繼去年的司徒加特演出後,日前在慕尼黑再次完成一次全場台灣曲目演出,吸引超過兩百多位愛樂人出席。

亞德四重奏成立於2001年,四名女性樂手分別是來自台灣的第一小提琴手梁涵琳、大提琴手游適?,及來自韓國的第二小提琴手劉炫智與中提琴手朴智秀。該團除於2005年榮獲第五屆日本大阪國際室內樂大賽第三名,並因此獲選德國2005年年度傑出音樂團體外,更在2007年慕尼黑「音橋」當代弦樂四重奏大賽中奪冠。

這場在慕尼黑大學舉辦的「聆聽台灣──福爾摩沙音樂漫遊」音樂會,除亞德四重奏外,還有德籍二胡手柏西濛(Simon Breuer)參與。曲目包括〈西北雨〉、〈思想起〉等台灣樂曲,其他如台灣當代作曲家李泰祥的原住民音樂、吳家鳳的現代樂,與張曉峰的客家山歌等,也傾囊而出。

主辦人並藉由漢德對照曲目,讓德國人對台灣的多元族群、錯綜複雜的移民及殖民史進行了解。音樂會策畫人蔡采崴表示,聽眾以當地及國際人士為主,與台北縣締結姊妹縣的史坦堡縣縣長及夫人也都蒞臨聽樂,是一場扎實的台灣宣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