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資訊月買筆電衝衝衝!

支援Windows 7觸控操作的Acer Aspire 1420P。

撰文、攝影/吳永誠

鮮艷奪目的法拉利紅塗裝,是Acer Ferrari One的最大特色。

一向被視為業界衝刺業績、民眾撿便宜大好時機的資訊展,最熱門的商品還是以筆記型電腦為主,相關廠商的攤位面積最大,商談桌最多、業務員擠滿走道,這種比美台北101跨年的盛況,相信有去過資訊展的人一定都不陌生。

筆電銷量大,賣價高,廠商為了達成業績目標,不是推出吸引人的促銷贈品或是破盤價格,就是把握時機端出熱門新品,不管是要賺好康還是要長知識,走一趟資訊展都能有所收穫。

買電腦前先做功課絕對有必要,就來看看幾家大廠在此次的拼鬥中,拿出什麼樣的好料吸引顧客上門。

宏碁四大熱門 大軍壓境

前些時候才在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中拿下寶座,PC季出貨量也躍升全球第二的Acer,氣勢果然不同凡響,此次資訊展的主力產品可是軍榮壯盛,包括了時下最熱門的四大主題:觸控、3D、低電壓和法拉利。

觸控 Aspire 1420P

不少人會誤解,以為裝Windows 7後,就能像iPhone那樣,用手指在螢幕上移動、雙指放大縮小照片,但若電腦螢幕沒有支援,一切都是空談。Acer這款型號Aspire 1420P的平板電腦,就具備了電阻式的觸控螢幕,能發揮Windows的觸控功能,尤其是螢幕可旋轉折回,以平板電腦方式使用觸控,手臂的負擔也較輕。11.6吋螢幕,售價24,900元,將在資訊展中開賣。此外Acer另有三款超低電壓筆電Aspire 3810TG、Aspire 4810TG和Aspire 5810TG,也會在會場銷售。

3D立體 Aspire 5738DG

3D也是近來在觸控外的熱門話題。Acer近期才剛發表的Acer 5738DG是少見具有3D技術的筆記型電腦,不需其它額外裝備,只要用隨機附贈的3D眼鏡,就會看到立體效果的畫面;另外也提供了2D轉3D的軟體,能將一般照片或影片,用模擬方式將其3D化。由於3D立體效果無法用照片表示,最好的方法就是到資訊展裡實際體驗看看,才能感受它的真實效果。螢幕15.6吋,具備DVD燒錄機和杜比環繞音響,建議售價37,900元。

獨一無二 Ferrari One

Acer的法拉利筆電是別家完全學不來的產品,這是因為Acer已經連續多年贊助F1一級方程式賽車名門法拉利車隊,每年Acer都會推出掛上法拉利名號的特別版機種,今年趕上輕便型筆電流行,推出了輕巧訴求的Acer Ferrari One。它採用11.6吋的螢幕,搭配AMD Athlon X2 L310雙核心處理器(AMD也是法拉利的贊助商),可選購3.5G網卡,預載作業系統為Windows 7。

當然最不可忽視的是其法拉利血統,如螢幕上蓋整片法拉利紅的鏡面塗裝,中間再加上法拉利的躍馬Logo,光看就能想像打開電腦時四周人投射過來的注目禮,而開機時的引擎聲、內建的法拉利桌布,讓整台機器裡裡外外呈現出F1賽車般的速度感和戰鬥氣息。建議售價25,600元。

<Asus> CULV機種為主力

筆電大廠Asus在資訊展前並沒有新機推出,在包括eeePC的眾多產品中,最受注目的應屬9月中才上市,採用CULV處理器的多款機種,包括UL20A、UL30A、UL80VT、UL50Vg,這些都採用Intel Core 2 Duo SU7300 1.3GHz的處理器,螢幕尺寸從12.1吋、13.3吋、14吋到最大的15.6吋都有,相當完整而齊備。

<Sony> 專攻效能與設計

Sony的VAIO筆記型電腦陣容龐大,此次展覽最顯眼的當屬商務訴求的Z系列及超薄機種X系列。在現今筆電講求便宜低價的風潮中,VAIO Z卻是一款講求高效能的商務取向機種。採用13.1吋的螢幕,含電池的重量卻只有1.53公斤,這樣的規格還內建了藍光燒錄機,可觀看藍光DVD,想燒錄重要資料也不必假手他人。效能也是其強調的重點,除採用Intel Core 2 Duo P9700處理器外,搭配使用7200轉的大容量硬碟,繪圖部分也能免重開機切換速度和長效模式,在不同需求下選擇使用適合的圖形運算單元。這樣的配備,裝進漂亮的碳纖維機殼裡,還不能讓商務人士看來更加專業嗎?VAIO Z的售價為59,800元起。

相較於商務取向的Z系列,剛發表不久的VAIO X,應該就是「藝術」取向了,Sony神乎其技般地把所有元件,塞進一僅1.39公分厚的機殼裡,重量更只有745公克,既薄又輕,只能用科技藝術品來形容。採用Atom處理器的VAIO X,內建3.5G網卡, 11.1吋螢幕,配合17mm鍵距的巧克力鍵盤,使用便利性沒有太大的影響。售價39,800元起。

<BenQ> 展區新機首度亮相

BenQ在此次資訊展將會首度亮相新款筆電Joybook Lite U122,它的外型和先前採用Intel Atom處理器的U121 Eco非常類似,也是採用解析度1366X768的11.6吋螢幕,但是搭載的處理器改為超低電壓版的Celeron M 723,作業系統則是Windows 7 Premium版,顯然規格比起一般的小筆電好上許多。雖然資訊展即將到來,但BenQ還沒有公布太多規格和價格,僅知道會場將有紅色版本銷售,有興趣的人還是跑一趟會場看個清楚,說不定滿意就直接抱一台回家了。

<技嘉>筆電買大送小

多年未參展的Gigabyte,今年重返資訊展大舞台,特別端出大手筆的促銷,最吸引人的是週末限量的「買大送小親子專案」,現場購買Gigabyte最新CULV低電壓處理器筆電M1305,就再送一台10.1吋螢幕的小筆電M1022一台(約14,900元),買筆電還能買一送一,買大送小還真是前所未聞,不過僅限量10台,有興趣千萬要眼明手快!

13.3吋螢幕的M1305,最大特色是它的擴充底座,裝上去後就變為一台桌機,且底座內還內建NVidia的獨立顯卡,強化主機的繪圖效能;拆下M1305機身配置的光碟機,再換裝選購的電池,就能增加它的續航力。

<MSI>加贈8 Cell電池和農民幣

MSI微星除了搭載windows 7,並具有多點觸控功能的All-in-One桌上型電腦AE2020和AE2220外,筆電主打薄型機種 X-Slim X340Pro。只要在資訊展現場購買X340Pro,再憑發票上網登錄,就能獲得加贈的8 Cell電池,續航力達到8小時,再配合隨機的4 Cell電池,等於能使用12小時。13.4吋螢幕的X-Slim X340Pro,重量僅有1.3公斤,處理器為1.4GHz的Intel Core 2 Solo SU3500,已經隨機搭載Windows 7,在輕巧的外型下,兼具了高效能的運算和大尺寸的鍵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