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Maserati GranTurismo S Automatic 精品雙門 輕快駕馭

記者方維鐸/報導

今年3月日內瓦車展Maserati為GranTurismo S新追加Automatic扭力轉換器手自排車型,讓不是那麼熱血澎湃的買家,也能輕鬆駕馭這款宛若義大利精品的雙門GT跑車。

外型洗鍊簡約風

原本GranTurismo S上經過燻黑處理的頭燈,換回跟GranTurismo 4.2一樣的透明頭燈,兩側外突霸氣的側裙,也換成造型簡約洗鍊的小側裙。車尾沒有任何特別的車型標示,不過左右雙出設計的排氣尾管由GranTurismo S的扁闊單管換成橢圓形雙管式樣,並取消了整合式的小擾流尾翼,來和自手排的性能旗艦有所區別。

引擎蓋下有著紅色汽缸上蓋的4.7升V8引擎,則跟GranTurismo S完全相同,可輸出440匹/7,000轉最大馬力及50.0公斤米/4,750轉最大扭力,動力傳輸系統換成由德國變速箱名廠ZF製造的液壓扭力轉換器6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5.0秒(比自手排的GranTurismo S稍慢0.1秒),未經設限的極速可直上295公里/時。

Skyhook主動式電子懸載 精品級真皮內裝

按下中控台左側上方的Sport鍵,排氣系統的氣流控制閥在引擎轉速達到3,000轉時開啟,提供低回壓的直通排氣管路,這時伴隨著強大馬力而來的激亢引擎嘶吼聲,會令人心靈為之震攝。拜幾近前中置的FR驅動設計,本車擁有近乎完美的49:51前後配重,搭配與Mannesmann-Sachs合作開發的Skyhook主動式電子懸載,開起來車體動態穩健俐落,讓駕駛人有充分的信心去驅策其性能極限。

像這種身價非凡的車款,原廠都提供客制化的內裝皮革顏色與飾板素材選單,讓車主擁有真正與眾不同的個人化內裝風格。中控台上少不了Maserati特有的橢圓形時鐘,這輛試駕車選配全車棕色真皮內裝,搭配木質與金屬色澤烤漆飾板,散發出義大利精品般的高雅氣息。

GranTurismo S Automatic的售價為738萬,要比GranTurismo S的車價便宜了18萬元,對想要輕鬆開著GT跑車招搖過市的有錢人相當有吸引力。

多金買家個人座駕 高級品牌中大型豪華Coupe

相對於駕駛樂趣至上的Coupe小跑車,或是乘坐實用掛帥的豪華4門Coupe,有著優雅曼妙身段的中大型豪華雙門Coupe,始終在市場佔有不可動搖的地位,受到講究品味與個性的多金買家喜愛。

這類中大型豪華Coupe的車身尺碼多在4米7以上,有的採2+2座設定,有的是標準4人座,要比純雙人座的Coupe小跑車多了些舒適實用,卻又要比硬生生多加一對後車門的4門Coupe更具個人化色彩,最適合年齡稍長、事業有成的多金買家用作自己開的日常代步車。

除了個性帥氣的外觀,這些中大型豪華Coupe的動力性能也絕非泛泛之輩,舉凡Aston Martin DB9、Bentley Continental GT、法拉利612 Scaglietti和賓士CL 600都以12缸大排氣量動力掛帥,開在平直的快速道路上能輕鬆將一缸子所謂的性能鋼砲和小跑車拋在後面吃灰。畢竟這些身價非凡的性能怪獸,不只是有錢人用來炫耀身份與品味的代步工具而已,更要能展現他們高人一等的事業企圖心與果決行動力。

(box)標︰Maserati GranTurismo S Automatic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881×1,915×1,353mm

軸距:2,942mm

引擎型式:V8 DOHC 32汽門

排氣量:4,691cc

最大馬力:440匹/7,000轉

最大扭力:50.0公斤米/4,750轉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排檔設計:6速手自排附方向盤後換檔撥片

0~100公里/時加速:5.0秒

極速:295公里/時

平均油耗:6.7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售價:738萬

〈Part 2〉

中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