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幸娟 除夕前驚爆離婚 聚少離多去年簽字 女兒共同撫養

■蔡幸娟與老公去年底離婚了,女兒兩人共同看護。(資料照)■蔡幸娟與老公去年底離婚了,女兒兩人共同看護。(資料照)

記者劉衛莉/專訪

演藝圈庾澄慶、伊能靜和陳威陶、王靜瑩的婚變炒得沸沸揚揚,近日圈內又驚爆,行事低調的蔡幸娟,悄悄在去年12月與先生謝孔忠簽字離婚了。她坦言已恢復單身,但簽字前心情痛苦複雜,「後來想想,要放了他,也是放了自己,重新過生活。」

相處時間少 感情淡了

蔡幸娟很訝異離婚一事外洩,「我沒有對外說耶,只有我的家人知道而已。」貼心的她原本顧慮80幾歲的婆婆看到報導會受不了,特別拜託記者不要寫;經過不斷說服,她也理解這種事是瞞不住的,才鬆口承認離婚傳言是真的。

5年多的婚姻生活,蔡幸娟從事節目製作的另一半,因事業重心在中國,夫妻倆一直是聚少離多,「這是我們離婚的主要原因,相處時間少,感情難免淡掉,又疏於溝通,覺得兩人愈來愈遠。」

離婚考慮一年 否認因錢爭執

她透露,離婚一事已經考慮了1年,中間兩人抽空談過幾次,終於在去年底確定簽字,「可能我們做朋友,比做夫妻合適吧!」外傳兩人因金錢問題時有爭執,蔡幸娟立即否認,「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我們財務各自獨立的。」

離婚後這1個多月,蔡幸娟獨自照顧女兒蛋蛋,照往常般的生活,「我已經很習慣自己一個人了,女兒也因以前爸爸就常常不在,所以沒感覺有什麼不同,而且年紀小才4、5歲,還不太懂。」但她不願女兒因大人的事造成心理上的影響,跟前夫說好,兩人共同看護女兒成長,前夫隨時可以看女兒、帶女兒同住。

除夕夜 女兒陪爸爸

看到其他夫妻婚姻不睦還上演搶子大戰,蔡幸娟感觸良多,「搶來搶去真的沒意義,你的孩子永遠是你的孩子,由誰照顧並不重要,讓女兒健康快樂的成長才是我的重點。」

今天是除夕吃年夜飯的團圓日,蔡幸娟卻無法全家團圓了,女兒將跟著前夫、奶奶過年,她獨自回台南老家,陪媽媽守歲迎新。她看得透,「碰到了,就要面對,人生就是這樣子,如同我看待小孩的事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