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專攻租賃 房仲業另闢商機

託租、託管、租屋、頂讓全包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房屋仲介市場競爭激烈,嗅覺敏銳的業者另闢蹊徑,鎖定租賃區塊,仲介出租之外,還進一步承做物業託管、頂讓等,瑣碎雜事雖多,但收益穩定,業者也對前景充滿期待。

房仲市場現仍以買賣為主,大品牌房仲業對租賃業務視為附屬項目,少數專營房屋租賃者也僅專注出租仲介,較少跨足託管、頂讓市場。

永義租屋是少數看到物業託管、頂讓服務商機的房仲業者,完全不做房屋買賣,業主主動上門也婉拒,只做託租、託管、租屋、頂讓。

永義租屋店長周俊良表示,租賃市場範圍很大,從商務不動產、一般大樓房屋或透天厝出租、學生住宿等,外界都以為出租業以學生為主,其實學生市場佔不到1成,上班族租屋、商務出租才是重點。

收益比買賣房屋還穩定

周俊良指出,年輕一輩無能力購屋者需要租屋,外地工作也要租屋、做生意也要租屋,每個個案租賃時間長短不一,需求循環不斷,市場規模由此可知;租賃賺的是仲介費,行情是第一個月的租金,經營得好,房東再找上門的機會高很多,收益比買賣房屋仲介來得穩定。

租賃做得好,不可避免會遇到屋主要求託管、協助頂讓,對身在外地、不熟悉相關法規的屋主來說,提供極大的便利性。

周俊良表示,社會分工愈來愈細,房仲業也要朝分工發展,永義投入租賃、託管業務後,已引起同業注意,大品牌曾上門希望合作,也有同業想加盟,市場的發展性由此可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