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小筆電也分眾 -------商用、美型任君挑選

MSI Wind U100的外觀平易近人,價錢也很有競爭力。

陳信升/報導‧攝影

HP Mini Note還有個性彩繪貼,滿足講究個性化機身的使用族群。

市場預估迷你筆電市場今年的全球銷售量將上看350萬台,4年後甚至將達到1千萬台的水準,潛力無窮。當初以功能簡單且價格平實走紅的迷你筆電,現在也開始走分眾市場,無論是在外型走精緻路線,更在規格以及配備上力求提升,讓迷你筆電不再是消費者的次要選擇。

S101的使用者能享有Eee Storage 免費提供30GB的網路硬碟,隨時上網、存取,便利性大增。

華碩Eee PC S101 輕巧沒負擔

搭配無線網卡已成為迷你筆電最好的促銷管道。

Eee PC上市一年多以來,陸續推出10款以上的產品,螢幕尺寸從最初的7吋、8.9吋到現在的10吋不同機種,就是希望即使是迷你筆電,也能滿足市場上的不同口味。

Eee PC S101採用防震耐摔的固態式硬碟(SSD),大幅提昇筆電開、關機的速度,即便隨時啟動也不用擔心資料受損的問題,是行動族群的貼心設計。

華碩近日推出的頂級迷你筆電款式,型號S101的Eee PC為10.2吋的尺寸,重量僅有1公斤,加上鋼琴烤漆的機身,質感倍增。S101以不到兩萬元的價位(19,988元)搶攻小筆電的高階市場。

Lenovo Ideapad S系列多樣的色彩,可以搭配自身的服裝打扮,讓迷你筆電成為時尚配件。

為了走精緻路線,S101連外型也做了些調整,電池從後方移到下方,讓機身變得更輕薄。但是包含續航力等「內功」,卻長進不少,包括電池續航力提高為5小時,內建30萬畫素攝影機,16GB的SSD固態硬碟,外加一個16GB的SD記憶卡,連最為人詬病的輸入鍵盤,也跟著放大,為92%等比例標準鍵盤。

聯想IdeaPad S系列 「蝶」影翩翩

聯想IdeaPad的S系列以「魔蝶機」為名推出,多達5種顏色的機身讓人驚艷,機身側還具備Express Card插槽,讓使用者可隨心所欲擴充硬體。10.2吋的產品上還提供80G與160GB兩種大儲存空間的硬碟,一舉拉高迷你電腦的儲存規格。

不僅在規格上力求突破,IdeaPad搭載Atom N270處理器,並內建Lenovo電池管理程式,省電節能外還可以提升電池的使用效能;8.9吋以及10.2吋螢幕的兩種尺寸,讓消費者有不同的選擇。

微星Wind Note 「風」采亮麗

微星MSI Wind U100的重量為1公斤,採用10吋寬螢幕,相較於其他更小螢幕尺寸的畫面,在閱讀或使用上都提供較佳的舒適性。另外,1024x600的螢幕解析度,在瀏覽網頁時不用擔心無法完整顯示的問題。U100具備放大鏡軟體,可以自由放大螢幕中任何字,無論是看照片、編輯或閱讀文件等作業均更加方便。

即使小尺寸的筆記型電腦,MSI以符合人體工學為設計前提,量身打造適合的鍵盤和觸碰面板。Wind U100的鍵盤不僅使用觸感絕佳的材質,也將按鍵距離加大至17.5mm,讓您使用時能有最舒適的感受。

HP 2133 Mini 外在小而美 內在全方位

同樣擁有迷人外觀的還有HP 2133 Mini Note,8.9吋精巧機身搭配鋁合金外殼,不僅小而美,Mini內在更搭配全方位完整功能,最高160G大容量防震硬碟、92%全尺寸黃金比例大鍵盤、1280x768高畫質寬螢幕等,兼具配備以及時尚美感。

這款針對不同使用族群所設計的迷你筆電,還增加許多貼心設備,包括內建VGA網路攝影機,立體聲喇叭與麥克風等;此外,更配備Express Card,SD卡插槽及藍牙功能等完整的輸出入埠,讓使用者無論身在何處,都能隨時上網。

迷你筆電綁門號當道

迷你筆電使用者帶動的行動上網熱潮,搭配覆蓋率高的3.5G使用人口驟增,也讓電信業者選邊站,紛紛與各家廠牌的迷你筆電合作,推出月租或日租方案。

目前最普遍的資費方案就是「吃到飽」型的月租型式,每個月的費用約在700元至850元之間。使用頻率低的使用者,還可以採用日租型,威寶電信的的日租費用僅39元,中華電信也有上網3日卡、7日卡,費用分別為250元以及450元,滿足短期的行動上網的消費者。

消費者在選購這種合作方案時,要先考量自己是否常有行動上網的需求,如果使用頻率低,還不如買單機比較實在。另外,迷你筆電在硬體規格上還是較一般筆電或是桌上型電腦陽春,盡量只灌自己常用的程式,免得發生容量不足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