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喜交織 奧運轉播之最

最搞笑 群星做白工最搞笑 群星做白工

記者陳尹宗/專題報導 圖/資料照、法新社、美聯社、路透、民視

最動人 蘇麗文精神最動人 蘇麗文精神

北京奧運將於今晚落幕,為期17天的奧運饗宴,有歡笑有淚水,有搥心肝的落寞失望,也有撼動人心的滿滿感動。

最愛哭 主播博感情最愛哭 主播博感情

最討罵 轉播無厘頭

最厲害 陳葦綾壯舉最厲害 陳葦綾壯舉

本屆奧運進入尾聲,台灣除了預估僅4銅的成績將寫下近5屆奧運來的最差成績外,花了高達2.4億元台幣取得轉播權的無線四台,從奧運開播以來因轉播內容太少、轉播途中亂插廣告,以及許多台灣國手出賽沒直播等原因,挨批「史上最爛轉播」。

除了上述原因,「史上最爛」一方面是無線台主播專業能力不足,其次是主播個人「情緒化演出」,有人渾然忘我國罵出口被耳尖觀眾抓包。

最愛哭 主播博感情

民視男主播陳建君從上屆奧運播報陳詩欣奪金感動啜泣,到這屆奧運播泳將菲爾普斯奪8金落淚,播跆拳道「不死戰神」蘇麗文的負傷比賽也從頭到尾哽咽,甚至報導宋玉麒奪銅,他始終淚腺發達,感性發言不斷,有觀眾為他整理了「名言錄」,也表示看他邊播邊哭,自己也容易跟著哭。雖然陳建君偶爾專業術語弄錯,但他「博感情」的轉播,卻意外成為強烈個人風格,被觀眾封為「性情主播」,還替他取了「哭哭君」的綽號。

最動人 蘇麗文精神

「如果能死在奧運場上,也算是一種光榮」,台灣跆拳道女將蘇麗文回憶21日那場撼動人心的比賽如此表示。蘇麗文在7分鐘的比賽中,跌倒11次又堅忍爬起,雖然比賽輸了,但全場觀眾卻噙著淚水給她最熱烈的鼓勵掌聲,透過轉播也讓世人見識到蘇麗文「台灣真女人」的拚鬥精神,甚至連中國網友都拿她來反批因傷退賽的中國田徑選手劉翔,「劉『降』,學學人家蘇麗文吧!什麼叫奧林匹克精神?蘇麗文這就是!」這場蘇媽媽含淚稱作「用生命在踢的比賽」,讓蘇麗文一戰成名,「蘇麗文精神」也成為本屆奧運後延燒全台灣的佳話。

最厲害 陳葦綾壯舉

北京奧運首奪銅牌女力士陳葦綾一舉成名,也讓胡瓜憶起這位在96年2月參加民視「綜藝大贏家」錄影中一踢驚人,身高卻不到150公分的小女生。胡瓜說他對這位小女生印象深刻,那225公分高的凌空一踢贏得滿堂采,也讓陳菱綾當場獲得5千元獎金,胡瓜也力邀這位奧運銅牌得主陳葦綾能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