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Black Tie 結婚去!

男士禮服以Dress Code分類,「White Tie」是最為隆重的穿著。須以燕尾服(Full-dress Suit)作為晚間正式禮服。圖為Gieves & Hawkes,約15萬。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近來興起各種主題婚禮,「Creative Black Tie」為禮服帶來更多風貌。圖為agnes b.。白色禮服加襯衫,約50,000元;女白禮服(右),約30,000元。

禮服的高標規格,在Dress Code的分類中,以燕尾服盛裝的「Write Tie」為主。但是「Write Tie」一套訂做下來所費不貲,加上對應的場合有限,在穿著機率不高的經濟考量下,讓它始終停留在貴族政室身上,很難普及市井。

Gieves & Hawkes純蠶絲素材的領結腰封組,9,870元。

因為如此,「Black Tie」無疑是較受歡迎的裝束,而且也適用於所有的婚宴喜慶。「Black Tie」禮服的標準組合包括:

Gieves & Hawkes純銀、銠金屬鑲水晶袖釦,5,250~8,400元

【1】單排一釦絲瓜領或雙排六釦劍領禮服,領襟皆以絲綢為主,一般為黑、海軍藍,或優雅的米黃色(Beige)輕質毛呢為素材。

Gieves & Hawkes適用於婚宴的Tuxedo(無尾半正式晚禮服),約42,000~52,500元。

【2】這種黑色或海軍藍色調的禮服,所搭配的禮服西褲必須同材質。褲側通常有美化的絲質緞帶飾邊,並遵守褲腳永遠不反褶的原則。

【3】禮服襯衫以白色棉質地的素材為主,衣領為小立領或標準領型,於襯衫胸襟採細褶拼接裝飾,並搭配鑲有黑或白寶石、珍珠母貝的禮服襯衫襟釘。而且,襯衫袖口一定選用反褶袖款式(French Cuff),並配戴各式華麗的袖釦。

【4】為結婚大典選擇感覺喜氣的洋紅,或純淨象牙白的純蠶絲領結與腰封。

【5】強調胸襟色彩的袋巾。例如紅色袋巾。

【6】還有,一條素雅潔淨的白色棉、麻質手帕是必須的。在婚宴場合出汗或用餐時,還可隨時貼心的為新娘服務。

【7】最細節之處,也是常常最不被注意的地方:必須依據禮服,選擇相近質感的蠶絲或羊毛半長筒襪。例如一雙黑色或海軍藍的半長筒襪,絕不會出錯。

【8】一雙漆皮的正式皮鞋,會是正式場合不可缺少的單品。

今日Black Tie 創意取勝

以上所述,男士應該視為「禮服基本功」。時尚風氣演進至此,太制式的禮服反而讓人感覺「很像婚紗禮服店」的、或嫌老氣。一不小心弄巧成拙,還可能惹出笑話。這使得腰封的使用漸少,因為禮褲改加吊帶比較Young。沿自英式、老法式而來的漆皮晚宴鞋,逐漸被黑色繫帶尖頭皮鞋取代。一年前還很流行將黑色領結拆開,直接掛在脖子上。到了今年,不打領帶都是允許的。

換句話說,不穿「尾巴」的男士,Push「Black Tie」走在摩登與年輕的道路。他們想要「Write Tie」的氣息,但又不希望老套。主題婚禮創意不斷,禮服的設計與使用方式,在今日也更為多樣。很多品牌都有在世故與摩登之間遊走的設計。這些設計比較不挑人穿,也比較「容易穿」。

舉個特別的例子。像Carnival嘉裕首創的西裝可拆式領片,賦予西裝多種樣貌。嘉裕副總溫筱鴻說:「男士的禮服變化少,但只要用巧思,改變關鍵原素,就能發揮效果。而西裝領片就是一個關鍵點。」溫筱鴻指出,在宴會或婚禮場合選搭適合的領片,而平常,這套西裝就「恢復原貌」,成為平常正式穿著,沒有閒置衣服的困擾。

穿成套西裝時,肩膀兩端到胸下的「V Zone」就是品味地帶。擅用領帶與袋巾,就能表現隆重。

圖片提供/agnes b.、Carnival嘉裕、CERRUTI 1881、D’URBAN、Gieves&Hawkes、Giorgio Armani、Gucc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