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紅尼羅河魚 養殖業者新寵

鹽埔鄉養殖業者看好紅尼羅河魚的前景。(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鹽埔報導〕被稱為台灣紅鯛的紅尼羅河魚,又稱台灣紅鯛,因為抗病性強、肉質佳,逐漸成為屏東地區養殖業者新寵,鹽埔鄉約有十多個養殖戶,還有業者自行調製酵素,提高飼養魚的免疫力,產地價格每公斤約五十元到七十元。

外觀形似吳郭魚的紅尼羅河魚,近幾年逐漸受到養殖業者的青睞,以屏縣飼養較多,許多過去飼養泰國蝦的鹽埔鄉民經過評估,在原來的蝦池內改養紅尼羅河魚,業者張佳鐘二十六年前就投入泰國蝦養殖,兩年前見友人養紅尼羅河魚效果不錯,於是也跟進。

張佳鐘表示,紅尼羅河魚可說是最「乾淨」的淡水養殖魚種之一,因為優秀的抗病性,在飼養過程不必使用藥物,所以沒有藥物殘留問題,此外,外觀美、肉質佳,富含蛋白質,未來前景看好。

業者多向水產試驗所進種苗,養殖場從每尾0.二公克魚苗開始飼養,約經過八個月就可以開始銷售到市場,全年都可出貨,紅尼羅河魚雖然最大可養到一隻約三公斤,但通常五百公克以上就能出貨,產地價格一般在每公斤五十元到七十元之間。

為增強養殖魚的免疫力,有些業者自行調配酵素餵魚,一甲地年產量約六十噸,至於料理,業者推薦糖醋、蠔油烹調最佳,煎魚口味也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