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NSO首席弦樂團 站著演奏更自由

2008/04/09 06:00

陳郁秀(坐者)將與NSO首席弦樂團合作演出。
(記者趙靜瑜攝)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除了獨奏之外,樂迷曾幾何時看過國家交響樂團(NSO)台上演奏家們站著演奏?以NSO首席為主要成員的「NSO首席弦樂團」即將舉行成團的第一場演出,首席吳庭毓說整場演出弦樂團將會站著,要讓演奏更加自由,也讓樂迷看看不一樣的NSO。

經歷了二十一年的淬練,NSO首度成立子團「NSO首席弦樂團」(NSO String Ensemble),由NSO六位聲部首席為核心,未來將因應每一場演出,規畫不同曲目,並邀請國內中西樂界客席獨奏家演出。吳庭毓表示,在樂團久了,一切受到樂團指揮控制,成立弦樂團可以讓團彼此之間耳朵張開,互相學習,更可以表達意見,達到一個弦樂團的要求,他認為NSO 首席弦樂團可以做到的音樂,超乎想像。

目前核心成員包括樂團首席吳庭毓、李宜錦;第二小提琴首席陳怡茹、中提琴首席黃瑞儀、大提琴首席熊士蘭與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傅永和表示,他在樂團多年,深有所感,做音樂其實跟做麵包的過程一樣,第一個十年,樂團彷彿是播種、成麥;第二個十年就像是在揉麵糰,現在進入第三個十年,成立了弦樂團,就好像麵糰放進了酵母,開始等待發酵,不久之後,樂迷將有更可口的音樂饗宴。

「NSO首席弦樂團」創團音樂會將於4月24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這次特別邀請鋼琴家,也是兩廳院董事長陳郁秀贊助演出,即日起將展開雙方合作排練。首場曲目包括邀請作曲家李哲藝為弦樂團所寫的〈絃舞〉,陳郁秀也將與弦樂團合作莫札特〈A大調第12號鋼琴協奏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