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日本漫畫 成人學子都迷

具專業知識的漫畫風靡成年族群。(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鳳山報導〕日本漫畫歷經漲價風波,魅力依然不減,成年讀者偏好「神之■(上雨下下)」、「鐵路便當之旅」等專業漫畫,青少年則喜愛益智懸疑如「死亡筆記本」及其周邊產品。

漫畫「死亡筆記本」及其周邊產品,擄獲青少年的心。(記者洪定宏攝)

上班族愛專業 學生偏好益智

鳳山市東京漫畫便利屋老闆范寶強分析,早期愛看日本漫畫的四、五年級生結婚生子後,除本身持續關注外,也鼓勵子女閱讀。因此台灣漫畫人口形成兩大族群,一類是廿五歲到五十五歲的上班族與專業人士,愛看具專業知識的漫畫,另一類是十五歲到廿四歲的高中及大學研究生,偏好具同儕情誼的神怪、打鬥與益智類型。

范寶強指出,漫畫迷肯花錢購買,主要是認定漫畫等於一般書籍有其價值,願意收藏,再者是工作及課業緣故,時間有限,買下可慢慢欣賞、回味,當然也有不喜歡出租店容易髒汙漫畫的潔癖者。

例如愛好葡萄酒的醫師特別珍藏「神之■(上雨下下)」,還有攝影師依照漫畫劇情說明的程序「醒酒」,「醒」出來的葡萄酒果然比以前好喝。

也有讀者依照「鐵路便當之旅」的介紹,專程到日本自助旅行搭火車吃各地美味的車站便當。

高中生則成立社團研究「死亡筆記本」鬥智劇情,學習畫劇中主角,購買死神羽毛筆及主角公仔收藏,蔚為風潮。

寓教於樂 反而考上理想大學

范寶強發現,儘管課業壓力沉重,但部分高中生從看漫畫紓解壓力,甚至吸收專業知識,不僅沒有影響成績,反而考上理想大學,漫畫已成為寓教於樂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