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麥克道格拉斯變身美國之父 拿百元美鈔對比自嘲不像

影帝麥克道格拉斯首度挑戰歷史劇,在迷你影集《富蘭克林》詮釋「美國之父」班傑明富蘭克林。(Apple TV+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洛杉磯連線專訪

影帝麥克道格拉斯首度挑戰歷史劇,自製自演Apple TV+迷你影集《富蘭克林》,詮釋「美國之父」班傑明富蘭克林。被問到扮演印在百元美鈔上的人物的感覺,笑說一開始考慮接演時也拿起百元美鈔看了一下,當場自嘲:「我也覺得沒有很像!」

★自製自演《富蘭克林》 讚諾亞演技出色

該影集由麥克和《噤界》系列男星諾亞朱佩一同演出,聚焦美國獨立戰爭期間,70歲的富蘭克林帶著孫子坦普前往法國執行秘密任務,憑藉自己的名聲、魅力和獨創性取得歐洲國家信任,促成「法美同盟」以及英國的和平條約,不僅是他生涯中最偉大的賭注與挑戰,也對美國獨立歷史帶來深遠影響。

麥克道格拉斯(前排左)和諾亞朱佩合作《富蘭克林》,大讚他表現出色。(Apple TV+提供)

今年將滿80歲的麥克笑說會接演《富蘭克林》,全因從未演過歷史劇,「我想在我的演藝生涯履歷加上這一點,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他大讚飾演坦普的諾亞非常出色,還有曾執導《空戰群英》、《太平洋戰爭》等影集的提姆范恩派頓是一流的導演和製作人,「我們有一個很棒的團隊,如果要拍攝一部歷史劇,這會是很好的選擇。」

★影帝穿上戲服就變身 開心保有個人樣貌

雖然沒有相關經驗,又自嘲長得不像,但麥克表示,只要穿上戲服便會不自覺以某種方式站立,加上其他演員表現得非常出色,讓他自然融入其中,「我大多時間都在觀察其他人,因為他們都表現得很好。」

麥克還透露為了化妝做了不少測試,「但這需要超過兩個半小時,身為一個製片,我想到從酒店到片場之間的45分鐘也可以拿來化妝和卸妝,節省不少時間。」但他強調想保有自己的個性與樣貌,「幸好我做這行已經超過60年,還算小有名氣,觀眾看到我應該還認得出來!」《富蘭克林》首3集已於Apple TV+推出,將於每週五上線新集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