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拉瓦喬《禁忌的畫像》太高貴 羅浮宮嘆買不起

義大利影帝里卡多史卡馬西奧演出「卡拉瓦喬」爭議又傳奇的人生。(海鵬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史詩鉅片《禁忌的畫像:卡拉瓦喬之影》描述17世紀名畫家卡拉瓦喬爭議又傳奇的人生,《聖母之死》、《賭徒》等近20幅代表畫作躍上大銀幕,外媒盛讚該片為「真正忠實於畫家故事的電影」。

伊莎貝雨蓓(左)在《禁忌的畫像:卡拉瓦喬之影》飾演深愛卡拉瓦喬的侯爵夫人。(海鵬提供)

義大利影帝里卡多史卡馬西奧演出卡拉瓦喬,因犯下殺人罪被教廷判處死刑而逃至那不勒斯,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飾演深愛他的侯爵夫人,出面替他向教宗求情,且派出「密探」路易卡瑞追查真相。

該片透過卡拉瓦喬的逃亡,揭露他狂亂的爭議祕辛,包括和紅衣主教傳有斷背情、大膽起用妓女、盜賊及乞丐作為神聖繪畫的模特兒,畫作悲天憫人,卻對教廷極度挑釁。

卡拉瓦喬經幾世紀的沉寂,於上世紀重返歐洲藝術泰斗之列,畫作價值水漲船高,其中1598年的畫作《裘蒂斯與赫羅弗尼斯》價格高達台幣53億,讓羅浮宮想收藏卻又無能為力,直言「買不起」!《禁忌的畫像:卡拉瓦喬之影》2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