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温嵐部落種植千樹 預約四月雪

温嵐身上有一種來自山林的野性。(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温嵐身上有一種野性,那種野性帶著叢林的神秘感,尤其是前陣子她新專輯《瘋》的封面照,塗成一身黑,只露出一雙貓般炯炯有神的眼睛,還有長長的爪子,更是野性十足。

●《野猴子》 被孤立的原民樂返山林●

「我本來就很像來自森林的動物。」温嵐承認她的野性來自森林,我馬上聯想到行動敏捷、冶艷的花豹,沒想到她卻形容自己是森林裡的猴子。「因為我從小就喜歡在山上爬樹,盪來盪去,很像小猴子。」

小猴子是温嵐對大自然的嚮往,也是她身上流著泰雅族血液的靈魂召喚。

温嵐希望泰雅族團結起來。(記者胡舜翔攝)

温嵐是新竹尖石馬里光部落的泰雅族,爸爸是警察,跟著爸爸調職,她是在台北唸小學的,光是小學就轉學唸了4所。她還記得每次轉學上課第一天的自我介紹,她都會說自己是泰雅族,班上就只有她一位原住民,同學都叫她「山地人」、「番仔」,她又被老師安排坐在最後一排,讓她有一種被孤立的感覺。只有寒暑假回去山上部落,爬樹、採果,在山林唱歌,與大自然為伍,才是她最快樂的時候。

●《純自然》 選擇男友自有使命堅持●

也許是因為童年被孤立的感覺太強烈了,反而促使温嵐更認同自己泰雅族原住民的身分,近10年來,連交男朋友都選擇泰雅族。「我喜歡pure(純)、自然一點。」温嵐常把「pure」掛在嘴邊,有她自己的一套堅持,那是她對泰雅族的使命感,除了交男朋友要選泰雅族,也希望泰雅族能團結起來。

從5年前開始,温嵐和同為泰雅族的髮型師好友黃一峯一起回尖石部落舉辦泰雅豐收祭,重新找回失傳近百年的泰雅族文化,之後還擴大成「Atayal泰雅音樂節」,集結演藝圈的泰雅族歌手共襄盛舉。

●《白願景》 到泰雅族部落看流蘇花●

「泰雅族住的地方都比較深山,以狩獵為主,不容易聯絡,我們希望泰雅族自己能團結起來,除了辦Atayal泰雅音樂節,我們也有種樹計畫,到部落種流蘇樹。台灣很多地方都有櫻花林,但很少看到一大片流蘇樹;流蘇開花很美,我們計畫到每個部落種一、兩百棵流蘇樹,幾年後等樹長大,大家想要看流蘇就可以去泰雅族部落了。」温嵐和學長黃一峯出錢出力,找企業贊助,很認真的進行種樹計畫。

温嵐和好友積極在部落種植流蘇樹。(温嵐提供)

她說目前已在一些部落種了2千多棵樹,她在尖石買給爸爸的露營地也種了50棵的流蘇樹,只要在台北沒有工作,她就會回山上,那才是她最自在享受的地方。

我也喜歡有「四月雪」美名的流蘇花,纍纍穗狀的花團布滿枝頭,彷如細雪,跟在舞台上勁歌熱舞火辣的温嵐,形成強烈的對比。而温嵐其實也有自然清雅的這一面,就在卸下濃妝,回歸山林,談起人生的願望只要父母跟她都健康的時候。

温嵐說,她是一個很務實的人,以前剛踏進演藝圈的願望是想要幫自己跟爸媽買一個可以安居的地方,那個願望達成後,做人不能太貪心,只要她跟爸媽健康就知足了。

健康才是一切的根本,就像流蘇樹健康的長成蒼勁有型的大樹,才能花葉並茂,一展繁花似雪美如流瀑的姿態,我們可以繼續看温嵐勁歌熱舞,盡情的唱情歌。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温嵐。(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