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時裝週 Dior創新恆溫服裝─工藝結合新科技 服飾前衛華麗 能調節濕度與溫度

Dior 2022秋冬以一套恆溫的連身一開場,展現科技與時尚結合的新未來服裝概念。(法新社)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第一個重量級品牌Dior於杜勒麗花園舉辦大秀,賓客一進到秀場便看見多幅義大利藝術家Mariella Bettineschi製作的大型裝置藝術「The Next Era」,將16至19世紀女性肖像畫利用切割手法將人物的雙眼重疊,表達對從古至今制約女性世俗眼光的質疑之外,倒轉的目光也暗示了女裝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即將以全新的視角看待傳統的服裝工藝,亦即與義大利新創公司D-Air實驗室合作的新時代產物,從此服裝不但可有恆溫,還可調節濕度與身體輪廓!

可以單獨穿戴、調整緊度的馬甲與多口袋腰帶是Dior 2022秋冬的重點單品之一,特色在於可隨時改變身體輪廓。(法新社)

Dior大秀開場時,一片黑暗中只見疑似身體血管會發光的生物走出,燈光一亮才發現是模特兒穿著的是有許多管子的連身衣,不但科技前衛感十足,實際上也可以保持身體恆溫。

Dior 2022秋冬在充滿女人味的蕾絲內搭與網眼紗裙外加上新創科技背心,既可改變身體輪廓,也具有調節體溫效果。(路透)

緊接著登場的便是拿Dior著名的Bar Jacket「開刀」,Maria將此經典又有著複雜工藝剪裁的外套結合D-Air實驗室開發的新創技術,讓此外套轉變為能調節身體濕度且視需求增溫的系統,呈現後人類(Post-humanity)概念穿著。她也將此創新科技設計成可以穿戴的背心,搭配蕾絲內搭、網眼紗裙等,既前衛也華麗。

Saint Laurent 2022秋冬以寬鬆剪裁的外套內搭絲緞洋裝,創造出如花瓶般的全新廓型。(法新社)

求新求變的還有Saint Laurent,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一改原本前衛性感的設計調性,轉而審視品牌做為巴黎高級時裝的血統,並從聖羅蘭先生最早且最珍貴的個人收藏品「杜南花瓶(Dunand Vases)」中取得靈感,創造出他上任以來的全新廓型。標誌性的外套轉變為寬鬆長版大衣,內搭精緻的絲緞或綢緞洋裝,整體輪廓宛如藝術雕塑花瓶,展現流暢優美的身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