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同期加映 創當代論壇快閃展藝術家的收藏

2022/01/11 05:30

藝術家安迪.沃荷與凱斯.哈林兩人合影也是極少曝光過的照片。展現藝術家們經常同在一起創作並分享的精神,開啟「創當代論壇」與快閃展的序幕。(懿能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專題報導

當代藝術家達米安.赫斯特2009年的聲音與視覺影像創作以黑膠唱盤與封套為載體,限量666版White Cube發行。(懿能藝術/提供)

創當代論壇是一場匯集當代創作者與收藏家的沙龍聚會,希望在大型藝術會展期間開啟相關議題的對話,主題「打開創作大門,走跨界獨特的路」。將在藝術家的工作室空間Shalom Shalom你好沙龍舉行,參與論壇者包括服裝設計師周裕穎、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專輯的製作人維恭.魯那登(漢名吳蒙惠),以及台灣新生代當代視覺藝術家李承道,論壇時間為1月13日晚間。

搭配論壇推出的相應快閃展《1960’s -2022一個藝術工作者的收藏》,將於1月14日展出至23日。特別邀講者作品參展,如維恭.魯那登採集VUVU的族語古謠紀錄影片、周裕穎與畫家江賢二2021年跨界合作的襯衫畫,李承道充滿當代視覺語言的作品。展覽亮點還包括1960年起的大師版次圖像原作如珍貴的安迪.沃荷、凱斯.哈林、巴斯奇亞肖像原作首次在台曝光,也將展出作品呼應講者分享主題的作品,如Damien Hirst的聲音創作黑膠等。

本次特展有當代藝術大師作品典藏,也有台灣創作者當代作品,堪稱跨年代、跨國、跨界、跨領域、跨越五感,有看的視覺藝術、聽的音樂、穿的設計,還有聞的氣味,呼應參與論壇的創作者之路與打開沙龍對話的意念,從人物爬梳1960年到現在當代藝術的超凡顯著變化。從杜象到KAWS,有絕美也有醜美,從實體收藏到虛擬NFT,是否只能一直打破原有的價值接受新物?還是原本的價值仍有存在的空間?論壇與快閃展都企圖在對話中一起找到方向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