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大飯店型藝術博覽會 本週同登場

2022/01/11 05:30

FIKAS《OLIVIA》,大雋藝術。(OAT/提供)

雖然疫情升溫導致展演活動再度面臨變動風險,2022年開年第一波大型藝術展會,包括「One Art Taipei藝術台北」及「Art Future藝術未來」兩場飯店型藝術博覽會,不約而同預計於本週登場。此外,另有1場「創當代論壇」,將搭配藝術工作者的收藏快閃展出。只是疫情的動態仍充滿不確定性,在飯店開房間、一間一間走逛看藝術的飯店型藝博會特質,有時人潮密集摩肩擦踵,是否將受滾動性調整的防疫影響?仍待觀察。

凱薩琳.伯恩哈特&喬納森.埃德爾胡伯《Panther Panther Rosa Rosa》,the COLLECTORS。(OAT/提供)

ONE ART Taipei 70個展間力推藝術新銳

記者凃盈如/專題報導

第4屆「ONE ART Taipei 2022 藝術台北」(OAT),將於1月14日至16日在台北西華飯店登場。串聯國內外70間展間,高達12家來自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英國、法國的國際畫廊,規畫3大主題展區,包括由各畫廊推薦優秀藝術家作品的「藝術無限」、鼓勵35歲以下藝術家參展的「發現藝術」,以及使用多元媒材,如影像、實驗性創新作品的「媒體藝術」,另頒發「新賞獎(ONE ART Award)」及「最佳空間呈現獎(Best Interior Design Award)」。

今年大會評選出「TOP 10十大亮點作品」,如朝代畫廊以草間彌生1985年《無題》入選,感受草間幼時回憶;也趣藝廊曾麟媛作品《得以相見》,讓觀者感受景色變化帶來細膩感動的同時,也燃起赤子之心;自琢璞藝術中心張騰遠作品《日遊夜遊》則表達出希望生活可以自得其樂,就像美好的夢境般享受。十大亮點也有新生代國際藝術家作品,如在美國十分受矚目的中生代藝術家凱薩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首次來台發表的日本藝術家FIKAS、當紅法國當代藝術家湯瑪士.德沃(Thomas DEVAUX)等。

今年12個海外參與的畫廊,其中Studio-ID Art Gallery策畫「Beyond Borders」主題,推薦英國藝術家Piers Bourke作品《The Postman Always Rings_Red》,以大自然媒材的創作為主;韓國L Gallery帶來韓國當代新銳藝術家作品;觀止堂GUAN ZHI TANG(ADMIRA Gallery)「在這個藝術時代」主題,以賴逸倫作品《阿比里恩斯》為推薦之首。白石畫廊 (Whitestone Gallery)「Dimensions(多面向)」主題,以藝術家鹽澤凱倫作品《找尋世界》為代表;秋華洞 (Art Gallery SHUKADO),則將展示日本多位傑出代表性藝術家,特別介紹蒼野甘夏《White sox》與《Spring》作品,自由而纖細的筆觸描繪出獨特的幻想世界。

此外,因應近期元宇宙、NFT等話題不斷,大會也針對相關主題推出3場跨界對談講座,邀請喜愛藝術的群眾一同踏入藝術元宇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