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NSO準‧馬寇爾攜手嚴俊傑 盧易之 交響法蘭西琴緣

2021/12/06 05:30

嚴俊傑(左)、盧易之的浦朗克雙鋼琴協奏曲,合作無間。 (NSO/提供)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今年為法國作曲家聖桑斯逝世百年紀念,NSO國家交響樂團藝術顧問準‧馬寇爾(Jun Märkl)率領NSO再現聖桑斯經典交響詩作品《骷髏之舞》及華美絢爛的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呼應2021/22樂季「法國音樂」主題;同場攜手鋼琴雙傑嚴俊傑與盧易之演繹浦朗克奔放迷人的雙鋼琴協奏曲,首站3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領樂迷陶醉在「法蘭西琴緣」裡,第2站將於12月11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

準‧馬寇爾希望藉由法國音樂主題的節目,讓大家聽見19世紀法國重要作曲家的作品,進而更了解法國音樂的全貌。 (NSO/提供)

準‧馬寇爾表示,《骷顱之舞》改編自法國詩人亨利卡薩利斯(Kenri Cazalis)同名詩作,描繪鬼魂狂歡之夜,節奏詭異卻又不失輕快幽默,這首曲子首次演出時人們對於詭異的節奏感到恐懼,如今已成非常受歡迎的經典之作;而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發表之時,適逢19世紀管風琴製造技術突破,讓聖桑斯得以將管風琴加入交響樂,成為音樂史的創舉,台北國家音樂廳與高雄衛武營音樂廳都有全台最棒的管風琴,樂迷有機會聆賞兩大知名管風琴的獨特音色,非常幸福。

至於浦朗克的音樂,有著法式特有的輕盈和優雅,清新動人,他的雙鋼琴協奏曲譜寫於一個充滿怪誕新奇思想的創作年代,曲風非常特別。嚴俊傑對於這次與盧易之合作表示,「這個曲子有很多怪誕的音響,因為有很多兩台鋼琴較勁的部分,曲子裡面有非常荒謬的聲音、也有很多溫馨的部分,有很多可愛、好玩的聲音。」盧易之則表示,「雙鋼琴一同彈奏時所展現的競爭感,透過彼此的拋接與對話,全曲有著豐富的戲劇張力。」兩人默契十足的演出,也讓樂迷相當期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