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沉浸世界名畫 會動的文藝復興明年登台

2021/11/30 05:30

圓形穹頂投影,觀眾猶如置身百花大教堂欣賞穹頂濕壁畫。(翡冷翠文創/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知名沉浸式藝術展「會動的文藝復興」,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延期,全新巡展檔期敲定,將自2022年從台北出發,1月22日至5月2日在台北花博流行館、6月3日至9月11日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

主辦單位翡冷翠文創表示,原已經買票的觀眾,可憑原來的門票選擇到台北或高雄看展,權益完全不會受損;而尚未買票的觀眾,即日起可至翡冷翠文創官網(https://reurl.cc/827vVo)及各通路購買。

「會動的文藝復興」是由台灣、義大利、美國跨國團隊攜手策辦,觀眾可以一次看到36家博物館、美術館,以及私人收藏的文藝復興時期24位大師逾200幅名畫,多元呈現及重新演繹,帶領觀眾重返文藝復興的藝術美學。

翡冷翠文創表示,6百多年前黑死病奪走7500萬條性命,催生了人類偉大的變革──文藝復興,如今歷史彷彿重演,COVID-19新冠肺炎又讓人類面臨死亡的恐懼,也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文藝復興展覽因此備受關注,尤其在出國旅遊受到限制的當下,「會動的文藝復興」讓國人在台灣就可以一次飽覽全球藝術鉅作,包括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和〈蒙娜麗莎〉、拉斐爾的〈雅典學院〉和〈優美三女神〉、米開朗基羅的〈創造亞當〉和〈末日審判〉、波提且利的〈維納斯的誕生〉和〈春〉、卡拉瓦喬的〈梅杜莎〉和〈年輕的酒神〉等。

其中,「世界文化遺產」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巨幅濕壁畫〈末日審判〉,將從義大利佛羅倫斯「搬」到台灣來,是全球第一個與世界著名教堂合作的創舉,以原寸仿真、AR介紹及540°環場、穹頂圓幅投影搭配立體環繞音效等,觀眾可以透過數位多媒體的方式近距離欣賞紅磚大圓拱頂的壯麗宏偉,以及〈末日審判〉繁瑣精細的構圖,感受前所未有的視覺體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