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強強聯手大聯名:Gucci×Balenciaga

Gucci與Balenciaga的聯名在細節上也看得到,如項鍊上的字母G換成GG Logo。下方項鍊46,000元。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Gucci:向Balenciaga Demna致敬

做為Gucci慶祝百周年的Aria系列,展現出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上任後為品牌帶來的「包容性」價值。與Balenciaga聯名的系列雖名為「駭客」,實際上是向Balenciaga的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致敬,將其作品的經典輪廓「Gucci化」,比如巴斯克腰線外套上印上Gucci Flora印花,或是鑲滿GG Logo水晶襪靴,或是印上GG Logo的Hourglass手提包。Michele將兩個品牌非常具有辨識度的元素和Logo融合在一起,強調創意意味著對話、不斷實驗與自由。這種前所未有的「聯名」,果然引起媒體與社群的熱烈討論,也只有像Gucci等級的一線精品這樣做,才會引起這麼大的注目。

Gucci Aria系列向Balenciaga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致敬,將巴斯克腰線外套與襪靴等標誌商品印上滿滿的Flora印花。

Gucci Aria系列將Balenciaga的巴斯克腰線外套換上GG Logo緹花布。

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欣賞Balenciaga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將他的標誌性設計融入自己的設計中,使其Gucci化。

Gucci Aria系列賈姬包印上Balenciaga標誌性印花。

Gucci Aria秀上出現Balenciaga的Hourglass手提包(右),覆蓋GG Logo帆布。78,000元。

Balenciaga:這不是Gucci

同樣當「駭客」,Gvasalia的取向則完全不同,在6月推出的早春系列中,他推出的駭客設計,主要是把60年代GG Logo帆布包包變成BB Logo,某些限量版有噴漆塗鴉「這不是Gucci包包(This is not a Gucci bag)」,看似致敬比利時藝術家Rene Magritte。他的詮釋取向呼應了他在此系列中要探討的主題,亦即「我們已經透過濾鏡觀看這個世界,完美、光鮮亮麗、經過修飾,再也分不清未經編輯與已經修改、真跡與偽造、實體與概念、事實與虛構、虛假與深假(Deep Fake)。」這個駭客計畫用一種看似製作贗品,但它卻是貨真價實出自Balenciaga的商品,去探索和質疑時尚對於原創、偽造和挪用的看法,但也有商業價值(考量到雙方原本的商品價位帶),非常高招。Balenciaga在這項聯名上獲得的利益或許比Gucci還要多,畢竟在最新一季的LYST最熱門品牌排名上,Balenciaga的搜尋度已經超過Gucci,躍升第一名。

Balenciaga 2022早春秀以BB Logo帆布包與旅行袋等, 去探索和質疑時尚對於原創、偽造和挪用的看法。

Balenciaga對Gucci的駭客計畫著重於GG Logo帆布上,包括多種經典包款,以及棒球帽、手拿包等配件。

Balenciaga 2022早春BB Logo手提包。96,900元。

Balenciaga 2022早春限量版BB Logo托特包,塗鴉This is not a Gucci Bag。89,900元。

Balenciaga 2022早春巴斯克腰線鋪棉背心印上BB Logo。79,900元。

圖片提供/Gucci、Balenciag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