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文化部長李永得頒發文協獎章與陳文輝合照

2021/11/16 05:30

圖為文化部長李永得(左)頒發文協獎章與陳文輝合照。(記者凌美雪攝)

文協獎章肯定陳文輝以延續本土文化的傳承為初衷,為推動相思木柴燒陶的特有,展現陶藝與生活美學的相依,闢建了台灣式人文園林的「華陶窯」,為文化創意產業立下典範。

1984年於苗栗苑裡闢建華陶窯,打造多族群相融的台灣式園林,凝聚原、客、閩共生的生活多元,詮釋著台灣歷史、人文、自然等相激相盪的吶喊。窯場的設計風格,從荷蘭式的紅磚砌法、日本的黑瓦、到漢民族的木板門,鋪陳了島嶼不同民族統治過後留下的風華。亭台、水榭、簷角婉約於院庭樹蔭間……大景中展現豪放,轉折處灑脫中黏帶淒美。

相思木柴燒自然落灰釉陶的美璞、多文化相融的在地生活美學、親子捏陶、古詩詞欣賞、認識原生植物等,窯場所營造的多方向引領,實為台灣本土文化美學教育中,重要的一環。

圖為文化部長李永得(左)頒發文協獎章與陳文輝合照。(記者凌美雪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