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文化帶路 探尋國旅新場域

2021/11/08 05:30

4家民間旅遊業者推出優質文化旅遊產品。(翻攝自「文化帶路」主題網站)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以「文化帶路」為主題,規劃10條年度文化觀光示範遊程,涵蓋多元族群、文化資產、工藝之家、美術館、博物館、在地美食等內容,盼能促進文化財的創造與活化,並為台灣文化觀光發展投入更多元化旅遊體驗。

文化部今年推出10條文化觀光示範路線,包含走訪國定古蹟、世遺潛力點及體驗傳統工藝之美等。(文化部/提供)

10條文化觀光主題路線,包括北、中、南、東及離島,例如「建築與藝術之旅」、「笨港信仰之旅」走訪國定古蹟、體驗傳統建築工藝之美;「北台灣淘金之旅」到金瓜石、九份聚落生活、基隆考古遺跡,探索過往繁華舊夢;「金門創生之旅」一探軍事遺跡、具有特色的西式洋樓,由在地返鄉青年帶領,認識當地獨特歷史與故事;「原民智慧之旅」欣賞藝術家以山海為展間所創作的藝術作品,前進都歷部落體驗傳統部落工藝。

文化部表示,「文化帶路」大抵以在地文化體驗為核心,透過「場域、時代、族群、產業及生活」等5大面向,作為文化觀光座標指南,從文化場域出發,結合在地組織、文化工作者、文化資產、民俗活動、工藝文化及展演空間等,將「台灣文化觀光」視為品牌,從風土、產業、人文各方面爬梳資料,經由時間、空間與人間的表述,帶領出「放慢速度,體驗地方」的生活態度,讓民眾透過旅遊走進各地文化場域。民眾可於線上(易遊網)進行購買。

此外,文化部也鼓勵旅行社規畫文化相關主題遊,提供民眾更多元與客製化選擇,目前有RTM泛旅遊、太平洋旅行社、宏祥旅行社及雄獅旅行社4家民間旅遊業者共襄盛舉推出優質文化旅遊產品。

其中,「人間國寶廖瓊枝.昭君夢囈大戲二日」及「朱宗慶年度鉅獻.百人木琴磅礡樂二日」,都是原訂今年5月進行的「獨家限定VIP席位」台北藝文頂級旅遊行程。內容包括VIP專人演出前導聆、廳院最佳觀賞座席等,在「朱宗慶年度鉅獻」遊程,還有機會直擊朱團排練室,可說是相當特別的文化旅遊體驗。2檔經典藝文表演節目今年因疫情受阻,已延期到2022年演出,遊程也將配合演出檔期進行。

相關內容詳詢「文化帶路」主題網站(https://culturetravel.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