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臺北時裝週 永續永恆零廢棄─Story Wear衣窺齊柏林鏡頭 織本主義環保面料 C JEAN環境共生

#DAMUR2022春夏選在台北捷運裡走秀。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臺北時裝週2022SS熱烈進行中,生存的環境與永續未來是所有設計師的共同關心焦點。

C JEAN 2022春夏以花的各種姿態演繹生命起落循環。

台灣零廢棄時裝品牌Story Wear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推出聯名系列「為海洋發聲的故事衣」,設計師陳冠百將升級再造丹寧服飾結合齊柏林導演鏡頭下的海洋,把浪花澎拜的海岸、與海洋共生的養蚵型態、阻絕人與海洋的水泥消波塊等影像轉化為印花,印製在回收面料上,以拼接、補釘縫製與抽鬚等手法表現,為品牌增添新的創作元素,也更強化品牌秉持的永續理念。

C JEAN與春池玻璃合作,以回收玻璃創作2022春夏飾品。
(記者王瀅娟攝)

同樣以升級再造為題的#DAMUR,設計師黃世舜將二手舊衣與庫存面料重新設計成動物紋面料,也與永瀧興業研發動物紋再生織品、與環保貼合大廠柏愿挑戰再生皮革研發,讓升級再造的織品不只是傳統的手工車縫拼接。

Story Wear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創作零廢棄、永續概念時裝。

WEAVISM織本主義2022春夏以末日生存為題,使用有機棉,回收漁網的尼龍及回收寶特瓶的聚酯纖維等環保面料,創作「永續族 」、「蒸氣龐克族」及「噬者生存族」 服裝,分別以環保面料、透氣與多口袋設計、暗嵌細節與拉鍊抽繩展開改變輪廓等元素,呈現末日各族群的生存之道。

WEAVISM織本主義2022春夏運用多重機能細節突顯進化的「噬者生存族」。

WANGLILING 2022春夏「電閾」系列延續上一季源自電的靈感,大秀以藝術家姚仲涵2021年最新裝置「光噪機器」表演開場,服裝上以閃電元素貫穿,各種可見或隱形的閃電以若隱若現的方式表現,提醒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被遺忘與浪費的電之外,設計師汪俐伶亦首度挑戰將布料透過閃電卡榫結合,取代傳統針線縫紉技術,帶來特殊的東方韻味。

WANGLILING 2022春夏「電閾」系列延續光電靈感,閃電為主要圖騰。

C JEAN 2022春夏以「永恆」為題,設計師簡君嫄以花朵為形,應用天然纖維與染料,透過立體剪裁,將花朵各個階段的姿態展現於服裝上,表現生命循環往復,沒有一定的開端與結尾的創作意念;另外與春池玻璃合作,應用回收玻璃重製的牽牛花花蕊開發設計搭配服裝的飾品,多方面展現「循環經濟」與「環境共生」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