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熊導演愛台灣 最欣賞吳念真侯孝賢作品

南宮珉(左)與朴河宣透過視訊向台灣觀眾問好。(friDay影音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以電影《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勇奪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的羅馬尼亞導演哈都裘德,日前接受台北電影節線上專訪,毫不掩飾自己對台灣的喜愛,並表示深愛台灣導演吳念真的《多桑》及侯孝賢的作品,讓他從中看見過去日本殖民台灣的複雜歷史,及其遺緒與影響,更認為「台灣與羅馬尼亞非常相似」。

羅馬尼亞導演哈都裘德以電影《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勇奪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海鵬提供)

哈都裘德以羅馬尼亞二戰將軍安東內斯庫為例,認為不該將偏執的獨裁者視為英雄,「不能因為他反對共產就將過去錯事一筆勾消,這樣是非常危險的」,更語出驚人表示:「台灣過去的蔣介石政權也有類似的特質存在」。

除了台灣,哈都裘德也觀察世界各地,更以具實驗性手法拍攝電影,並將攝影機轉向街頭,以全新角度刻劃不同的社會實況。他是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得主,獲獎新片《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除有驚世駭俗的性探討,更讓觀者得以從歷史、社會,甚至政治的語境來檢視自己。該片今天正式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