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在OX中漫遊世界〉旅遊通請出列 瑞士篇

2021/09/22 05:30

〈旅人絮語〉

瑞士國會日前高票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讓國人相當振奮。一般人對瑞士的印象就是很有錢、巧克力很有名、還可以買勞力士錶,其實,高度民主自由化的瑞士有很多讓人意外之處。吃遊聯盟為大家企劃的「在OX中漫遊世界」專欄系列,讓大家透過趣味問答,一起測試自己對這個國家的認識,快拿起筆來,進入「瑞士」!

伯恩的市容古典,帶著一股優雅氣息。

撰文・攝影/Sophia McDonough

〈START〉

1.瑞士的官方語言有3種:德語、法語和義大利語?( )

2.瑞士面積和台灣差不多大?( )

3.瑞士的首都是蘇黎世?( )

4.瑞士國花是雪絨花(Edelweiss),一般又稱阿爾卑斯小白花?( )

5.瑞士是歐盟國家,也使用歐元?( )

6.到瑞士需持申根簽證入境?( )

7.瑞士最高峰是馬特洪峰?( )

馬特洪峰山形極為優美,卻也是最難攻頂的一座山。

8.瑞士最知名的美食是起司鍋(Cheese fondue)?( )

9.瑞士刀是瑞士人發明的?( )

10.瑞士GDP比重,第一名是金融業?( )

11.瑞士最重要的出口產業是鐘錶業?( )

12.勞力士手錶的創辦人是瑞士人?( )

13.瑞士巧克力產量是全球第一?( )

14.聯合國歐洲總部在瑞士日內瓦? ( )

大噴泉是日內瓦著名的地標。

15.全球第一個打胎盤素的細胞療法回春聖地在瑞士? ( )

阿雷奇冰河已登錄為世界遺產。

16.歐洲最長的冰河是瑞士境內的阿雷奇冰河(Aletsch Glacier)?( )

17.歐洲最高火車站是瑞士的少女峰火車站?( )

位於海拔3454公尺的火車站是少女峰鐵道終點站,修築當年極為艱辛。

18.全球第一個敞篷式纜車在瑞士?( )

19.世界最陡的齒軌鐵路在瑞士?( )

20.瑞士最有錢的企業是雀巢公司?( )

〈ANSWER〉

1.(X)應該有4種,還有一種為羅曼什語,但所占的人口比例極小。

2.(O)面積為41285平方公里,比台灣的36197平方公里大一點。

3.(X)雖然蘇黎世是瑞士最主要的經濟城市及門戶,但首都其實是伯恩。

4.(O)Edelweiss也是奧地利的國花,老電影《真善美》裡的經典歌曲Edelweiss就是描述這種小白花。

5.(X)瑞士未加入歐盟,也沒有使用歐元,而是使用瑞士法郎(CHF)。

6.(X)只要持中華民國護照,即可免簽入境。

7.(X)最高峰為羅莎峰(杜富爾峰)4634米,馬特洪峰為4478米,但山形優美且最難攻頂,知名度最高。

8.(O)瑞士盛產乳酪,除了Cheese fondue還有一種烤起司Raclette也是極具代表性的美食。

Raclette烤起司非常美味,但知名度不如Cheese fondue。

9.(O)Karl Elsener是最早製作瑞士刀的人,在瑞士刀的紅色握把上刻白色十字盾牌做商標,後來以母親之名Victoria創立Victorinox品牌。

10.(X)瑞士GDP產業比重第一是服務業,占國內生產總值約7成之多,其中又以觀光業最重要。

11.(X)瑞士名錶雖價值不斐,但化學製藥業出口值最高,占出口總額40%以上,其次才是鐘錶等精密工業。

12.(X)勞力士是德國人和英國人共同創立,一開始公司設在英國倫敦,後來才搬到瑞士。

13.(X)瑞士巧克力雖然有名,產量並非全球第一;但瑞士人平均一年吃掉的巧克力倒是全球居冠,是最愛吃巧克力的國家。

瑞士人愛吃巧克力的程度,可是全球第一。

14.(O)世界衛生組織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總部等都在日內瓦。

15.(O)阿雷奇冰河流經瑞士西南部,長度約23公里。

16.(O)由國際知名保養品La Prairie創立的醫療中心Clinique La Prairie,就位在瑞士法語區的蒙投(Montreux)。

瑞士頂級回春聖地Clinique La Prairie,豪華卻低調。

17.(O)少女峰火車站海拔高度3454公尺,少女峰鐵道1896年動工, 1912年完工,因工程過於艱鉅,短短9公里足足花了16年才完工。

18.(O)位在琉森湖區,從施坦斯(Stans)前往石丹峰的纜車就稱為CabriO石丹峰,雙層設計,上層無頂蓋,為全球首創敞篷式纜車。

乘坐敞篷式纜車欣賞風景,視野更加開闊。

19.(O)就在瑞士皮拉圖斯(Pilatus),鐵道雖僅4618公尺,但從海拔400多公尺爬升到2070公尺,最大坡度達48%。

皮拉圖斯鐵道,遠觀才能發現其坡度之陡相當驚人。

20.(O)雖然很多富豪愛把錢藏在瑞士,但瑞士企業中營收最高的並非瑞銀集團,而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雀巢公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