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董攻讀博士 鑽研台灣語文學

「吉董」吳永吉(右)近來迷上羽毛球,開心與王齊麟在球場相見。(獨一無二娛樂文化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董事長樂團的主唱「吉董」吳永吉,考取了台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的博士班,正在準備開學,他花了半年時間準備考試,找來金曲作詞人武雄一起研究論文題目,受訪談到:「先讀一個學期看看,一般來說要花4、5年才能拿到學位,希望可以畢業,但不強求。」

吉董表示,小時候並不喜歡唸書,國中畢業後先當了兩年麵包學徒,後來覺得生活有點無聊,才半工半讀的唸完了高中,這兩年他先攻讀了師大流行音樂應用碩士的在職專班,拿到了碩士學位後,在教授李和莆的鼓勵下,才決定要繼續進修。

吉董出道以來多以台語創作歌詞,他表示:「台語很美,很有趣味性,我總是擔心它會滅亡,如果自己可以多學一點、多讀一點,讓自己更有影響力,也鼓勵大家多寫台語歌。」提到以前推出專輯,都會請陳豐惠老師幫忙校訂標準的台語文,「現在就讀後,希望可以自己練習校訂,或許還可以幫助其他樂團、歌手,校訂標準的台語歌詞。」

熱愛運動的吉董,看到「麟洋配」代表台灣,奪下東奧男子羽球的雙打金牌,直呼超感動,他現在每個禮拜都會花兩天時間練羽球,開心與王齊麟在球場相見歡,拍照留下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