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有問題〉人妻陷網戀 精神出軌囉!

2021/09/06 05:30

圖/GIGIGI

文/欣西亞

欣西亞妳好:我和老公結婚五年,還沒有小孩。這些年來因為互動像家人,很少會有想跟老公做愛的念頭,這讓我內心對他常有虧欠感。最近我透過網路認識了一位人夫,他已有兩個青少年兒子,老婆在七年前因病過世。他大我九歲,成熟穩重的態度很吸引我,兩人也很聊得來,價值觀十分相近,雖只看過照片,但我一想到他就會有生理反應,我們已約定好不要見面,因為彼此都曉得見了面將一發不可收拾,請問我該怎麼辦?

老夫老妻無激情 戀愛感已走味

看到這位苦主的來信,我覺得這個問題包含兩個層面:一是跟自己老公間的激情昇華成親情,久而久之便對他沒了性趣。二是跟網路認識的異性產生感情,因心動所以有了非分之想而性致勃勃。上述其實都是很常見的情況,網路鄉民有句形容男女的名言是:婚前是動物,婚後變植物,有了孩子變礦物。可見婚姻是戀愛的墳墓之外,也會讓人的性慾大減,除了因為從愛人走到家人的關係,導致夫妻相敬如賓(or相敬如冰),生養小孩、工作壓力也造成雙方各忙各的,忘記培養該有的情趣,戀愛感就成為一杯「走味的嘎逼(台語:咖啡)」。

重燃慾火六字箴言 他不是我老公

身為一個性諮詢治療師,在性學研究裡,探討「如何重新燃起對另一半的慾望?」時,老師曾傳授在和對方相處甚至做愛時,腦中repeat六字箴言:「他(她)不是我老公(老婆)!」,如此催眠自己,據說有一定的效果。雖然是半開玩笑,但這個方法確實提供了方向,當我們將另一半視作其他人,不再是自己老公或老婆的時候,感受就會不同。而在接受兩性諮詢時,曾有個案跟我透露:無意中發覺老公和其他女生調情的簡訊,因為意會到枕邊人很可能不再完全屬於自己,竟對他有了占有跟想要的念頭,性慾再度被喚醒。

想改善婚姻現況 必須溝通、調整、經營

說了這麼多,是想告訴苦主,妳跟伴侶間的愛火需要舊情復燃,好好提出來跟對方溝通,努力找出調整的方向,投入經營彼此的關係,甚至求助諮詢,讓專家介入輔導,若還想要維繫這段婚姻,就必須心無旁念地專注於妳和他之間,否則,牽掛著網路情人,又想改善婚姻現況,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距離產生美感 網路情人畢竟不真實

除了整理好對內的關係外,第二條路就是思考這個網路情人究竟值不值得妳離開老公,放手追求這段婚外情?所謂距離產生美感,未知造就激情,就因為妳和他素昧平生,相處僅靠文字或電話聊天,這些都像套上濾鏡的「照騙」,很美很幻夢,卻非常不真實,談戀愛終究是要走在一起共嘗生活點滴的,當激情褪去的那一天,對他不再性致勃勃的劇情很可能又上演,那時妳要怎麼辦?再次投入充滿粉紅泡泡的網路世界嗎?

真愛得攤在陽光下 兩邊都要是渣女

很多人妻常發私訊或在諮詢時問我:「老師,婚外情是愛情嗎?那算是真愛嗎?」

這裡我想和大家釐清一下,所謂真愛,它必須擁有兩個要素:一是得經過一定程度的考驗,二是得被攤在太陽下見得了光。前者是一種同甘共苦的體驗,共感共鳴的體悟,後者是一種坦蕩蕩,光明正大的磊落。若沒有現實生活的磨練,愛情也只是一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爛糖果。糖果雖甜,嘗久了卻會膩口,也許吃的當下很可口,但欠缺營養,既然沒有養分,那就無法長久滋養兩性。

最後,請苦主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假使選擇老公,就該斷絕一切雜念,假使選擇網路情人,那該早日和老公攤牌,兩邊都要的愛情不會圓滿,我們都希望不要碰上渣男,也請勿讓自己淪為渣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