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HEY!特劇場 衛武營揭藝文工作神祕面紗

2021/08/17 05:30

衛武營「HEY!特劇場」週四開播,將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率先開講。(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新開設Podcast頻道,取名「HEY!特劇場」,將自8月19日開播。

「HEY!特劇場」旨在持續創造藝術家與眾人間雙向溝通的多元平台,衛武營表示,節目由出身高雄的創作女歌手PiA吳蓓雅擔任主持人,將陸續邀請表演團隊、創作者、藝文伙伴,暢談台前工作、幕後創作及疫情期間的種種心情。於每週四晚上線上更新,期望藉由輕鬆幽默的談話風格,向外界揭開藝文劇場工作的神祕面紗。

8月19日首播即邀請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以「衛武營Podcast開張!HEY特起來」為題,分享場館開幕近3年期間工作與生活的大小趣事、衛武營對城市、藝文環境所帶來的改變及面臨的挑戰,另就個人多年旅居歐洲,往來世界多國演出的經驗,提出對於東西方藝文發展的獨特觀察。

「HEY!特劇場」的名字也有一點玄機,簡文彬說,網路上有「黑特劇場」的FB粉絲專頁,是眾多人討論劇場事務的公眾平台,吸引大量的人前來留下不同想法和見解,雖然有時候帶著黑色幽默,甚至有些負面,但總是促成更多意見討論。「所以我們借用披頭四名曲〈嘿,朱迪〉(Hey Jude)和「黑特劇場」概念命名,期盼新的Podcast節目「HEY!特劇場」,成為藝術家和大眾互動交流的管道。

後續計畫邀請衛武營駐地藝術家暨舞蹈家周書毅;三位音樂家古箏吳妍萱、琵琶蘇筠涵與打擊樂方馨組成的CUBE BAND(立方式)樂團;以及薩克斯風手蘇聖育、電風琴手曾增譯、鼓手林冠良組成爵士三重奏蘇聖育Organ3樂團,還有傳統戲曲、舞蹈、音樂、馬戲等,分享創作、演出以及職場上的甘苦。

民眾可透過衛武營Podcast頻道欣賞精華音訊版,或至衛武營YouTube頻道欣賞影片完整版。更多播出資訊和節目活動介紹,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