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泊》記錄女性自我追尋 尹雯慧關心流亡藏人Asha轉向通靈人生

紀錄片《漂泊》拍攝兩位女性Asha(左)、尹雯慧追尋自我之路。(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視4K心靈紀錄片《漂泊》昨舉行特映會,導演陳廷宇、羅盛達率主角尹雯慧、Asha出席。陳廷宇表示,與兩位女主角的相遇是一個非常好的緣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希望透過作品更貼近女性觀眾,也在原本擅長的新聞領域之外,提供更多女性觀點,因此決定拍攝與女性追尋自我相關主題。

《漂泊》由公視新聞部《獨立特派員》團隊自製,費時兩年,追隨長年關心流亡藏人的尹雯慧腳步,前往印度大吉嶺西藏難民自助中心,也赴中印邊界拉達克,深入崎嶇荒蕪的羌塘地區,拍下當地絕美的大山、大湖,以及台灣少見的藏人高原生活,也收錄尹雯慧跟這群身處異國的藏人互動,及難民們落地卻無處著根的生活。

另一位主角Asha身兼作家與通靈人身分,她曾在歐洲就學,紀錄片跟著她重回法國,在巴黎的街頭、聖母院旁,也在坎城的海邊,捕捉她在當年人生轉彎成為通靈人前的心境與爾後的人生境遇轉變。《漂泊》是公視繼戲劇《通靈少女》後,另一個以紀錄片記錄通靈人的題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