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革命突襲坎城首映 導演不怕踩紅線

導演周冠威無懼打壓,堅持掛名製作《時代革命》,希望讓世界看到香港社運的真實情況。(路透)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4屆坎城影展前晚臨時宣布,由《十年.自焚者》、《幻愛》香港導演周冠威執導的社運紀錄片《時代革命》,於16日「特別放映」單元播放。導演周冠威事後在聲明中表示,這樣的好消息對許多活在恐懼中的香港人來說會是個安慰,「它顯示了所有在世界上為正義與自由的人們,是與我們同在的。且香港會繼續堅持著。」

坎城影展突然宣布要在「特別放映」單元播放紀錄片《時代革命》,內容包括反送中運動、理大警民衝突、衝進立法會,還有元朗襲擊事件等香港社會運動。(法新社)

《時代革命》長達2.5小時,內容包括反送中運動、理大警民衝突、衝進立法會,還有元朗襲擊事件等香港社會運動,並以去年香港國安法實施作結尾。影展方表示,事前保密是因為「紀錄片在最後一刻才完成」,不過多數外媒都認為是為了保護導演及影片能順利放映。

導演阿比查邦(左起)、蒂妲史雲頓、胡安巴勃羅烏雷哥,一同出席電影《記憶》坎城影展首映。(美聯社)

周冠威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透露,有另一部片的投資者得知他製作該片後撤資,甚至一同製作的人如果不是匿名,就是終止合作,但他仍堅持掛名,「我不想揣測紅線在哪裡,否則便不是自由。」

他也提到,能在坎城影展首映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世界知道,還有人在香港堅持著,我希望他們能了解到在2019年發生的事情,帶給世界一點啟發。」昨天該片放映消息在微博上已幾乎消失,周冠威在中國電影網站上的資料也被刪除。

此外,影展也於15日在一幢大廈後門的倉庫附近發現一個可疑包裹,還出動拆彈專家到場,但並未透露是否有炸彈在其中。當時南韓導演洪尚秀的新作《在你面前》正在鄰近的戲院放映,還造成戲院緊急疏散,不過由泰國導演阿比查邦的競賽片《記憶》首映則未受影響,導演也帶著蒂妲史雲頓、胡安巴勃羅烏雷哥等主要演員一同出席。第74屆坎城影展將於台灣時間明凌晨閉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