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微解封看展先預約 入館卡位堪比春節搶高鐵

2021/07/14 05:30

故宮微解封,現場有工作人員手拿牌提醒民眾保持安全距離。(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國內昨天「微解封」,台北指標性博物館故宮與台北市立美術館,也於昨天展開防疫新日常。

故宮微解封首日適逢「畫琳瑯─貨郎圖」最後一天展出,吸引許多民眾參觀。(記者胡舜翔攝)

閉館59天後故宮大陣仗防疫重開

故宮微解封採預約制,民眾做好防疫措施入場觀展。(記者胡舜翔攝)

閉館近2個月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展現國內最大博物館的頂真精神,擺出防疫大陣仗,不僅民眾入館時須先量測體溫、手部消毒、掃描實聯制QR code,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全區禁止飲食,但可自己攜帶旋蓋式水瓶於展間外補充水分,休息區也只能梅花座。

北美館恢復對外開放後,許多民眾前往觀賞「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展。(記者莊士賢攝)

故宮副院長黃永泰表示,疫情3級警戒之前,同時段入館參觀人數最高可達1日2000人,為在三級警戒期間維護最安全舒適的參觀品質,降載至上限100人,每日只分為上午場9:00-12:00及下午場14:00-17:00共2個場次,兩個場次之間進行清潔消毒,每場次名額100人,每人限預約4名,民眾參觀前需事先以網路或電話預約。黃永泰形容,故宮希望在這種「期待中帶著興奮的心情」恢復對外開放。

重開館首日,入館民眾皆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參觀動線亦流暢,短短幾分鐘民眾即可入館參觀。由於每場次限制100人參觀,不少民眾稱讚「逛展品質佳不擁擠」、「可舒適參觀各展廳」、「減少群聚憂慮」,不少民眾也表示,預約系統操作便捷,預約成功率高。昨日適逢「畫琳瑯——貨郎圖特展」展出最後一日,不少參觀民眾把握機會觀展,此外,故宮鎮館之寶〈翠玉白菜〉展廳仍是民眾朝聖焦點。

塩田千春2週時段1天「完售」

至於北美館「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一如預料搶手,12日開放線上預約,不到一天,截至7月25日為止所有時段秒殺。北美館表示,微解封防疫期間不開放候補與現場報名,每日預約場次有6場,每場名額100人,目前網路預約已滿,若有民眾取消預約將隨時釋出名額,因此,可試試運氣隨時上網搶空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