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東京森美術館重開大門 看見台灣藝術家蔡佳葳作品

2021/06/02 05:30

台灣藝術家蔡佳葳的〈Circle II〉作品,目前在森美術館展出。(森美術館/提供)

〔記者莊士賢、凌美雪/台北報導〕歷經3個月整修,4月下旬才重新開幕的日本東京森美術館,因應日本政府「緊急事態宣言」,日前暫停營業,但隨著公共空間逐步解封的措施,館方昨(1日)宣布重新開放,在調整部分營業時間的前提下,館內各項展覽同步開放,其中也包括來自台灣的藝術家蔡佳葳作品〈Circle II〉;此外,位於六本木之丘WEST WALK 3樓的「森美術館概念旗艦店」,也於昨天正式開幕。

「森美術館概念旗艦店」也於6月1日正式開幕。(森美術館/提供)

重開後推出、解封後續展的幾個重要展覽包括「Another Energy: Power to Continue Challenging - 16 Women Artists from around the World」,邀請16位超過70歲的世界知名女性藝術家共同參展;「MAM Collection: Lines Tell Everything about the Universe(線條訴說宇宙的一切)」展出包括日本草間彌生、印度Prabhavathi Meppayil和台灣蔡佳葳等3位女性藝術家作品。

重新開館後採線上預約購票並透過手機掃描入場。(森美術館/提供)

蔡佳葳的〈Circle II(圓圈 II)〉是一部彩色無聲錄像作品,記錄用墨水在冰上所畫的圓圈緩慢消失的過程。墨水所畫的圓環被視為代表真理和/或整個宇宙,墨水逐漸融入水中及消失的景象,喚起事物改變之美及佛教的無常觀。

森美術館重新恢復營業後,目前縮短開放時間為10:00-20:00(最後入場時間為19:30),週二為10:00-17:00(最後入場時間為16:30)。美術館重開後,位於館內的MORI ART MUSEUM SHOP 53同步恢復營業;另外,「森美術館概念旗艦店」目前營業時間則是每日11:00-20:0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