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紙風車影片徵稿給獎金 鼓勵親子共創家鄉回憶

2021/05/24 05:30

「紙風車台灣少年金像獎-368我的家」影片徵稿活動,邀請全台國中小學生紀錄自己的家鄉。(翻攝自紙風車YOUTUBE頻道)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疫情急遽升溫,在家防疫可以做什麼?紙風車劇團發起第1屆「紙風車台灣少年金像獎 368我的家」影片徵稿活動,廣邀全國中小學生將心目中家鄉的特色記錄下來,除拍攝家鄉,只要把出遊的影片或相片剪輯成2分鐘影片也能投稿,參加就有機會贏得首獎2萬元獎金。

紙風車表示,「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走遍全台灣368個鄉鎮市區,把鄉鎮歷史特色用戲劇演給孩子看,也體會到孩子們天馬行空和源源不絕的創意,在藝術工程邁入15年之際,推出影片徵稿活動要讓孩子們聚焦在自己的家鄉,用想像力跟創意來掌鏡,呈現家鄉的特色。

紙風車指出,家鄉可能是味道、風景,或是只有自己跟家人間彼此才知道的回憶,影片不限創作形式、投稿數量,只要發揮創意和想像即可參加,入選初選影片可獲2000元獎金,還有機會贏得決選的最大獎2萬元獎金,以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頒發的獎狀。此外,由於防疫期間宅在家就是最好的保護和防範,孩子們也可以跟爸媽一起整理以前出遊照片,剪輯成影片投稿。

活動一律採網路報名,即日起至9月30日報名截止,10月12日公布初選入圍名單,10月12日至10月24日舉行網路人氣投票,11月5日公布決選得獎名單,報名網站:https://reurl.cc/g89yoN,活動相關資訊可到臉書粉專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