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極品一人家庭〉一人專用家電 可愛又實用

2021/05/01 05:30

日本廠商推出的一個人專用的家電愈來愈多。(圖摘自recolte官網)

文/劉黎兒

不論台灣或日韓,現在是每3戶就1戶單身戶的時代,但是台灣或韓國許多商品或服務還是針對多人數家庭居多,原本就是喜愛製作輕薄短小產品的日本,這方面就是比較識時務的俊傑。台灣不迎合此一時潮,都是蓋大坪數多人數家庭使用的房子,才會出現29萬戶新屋沒人買,日本不斷推出專供一人使用的公寓,甚至為了新冠,許多大廈都改成一人專用的辦公室,銷售行情非常好!

更令人讚歎的當然是一人專用小家電,我曾在此介紹過讓人叫絕的是有廠商推出只要14分鐘,就可當場煮出熱騰騰一碗米飯的便當盒大的電鍋「一人樣御用超高速便當盒炊飯器」,台灣許多朋友都馬上訂購來試試,讚不絕口。其他許多一人專用小家電,更是讓人覺得很想要,不但可以節省不必要的各種材料以及電力的浪費,因為很小型,也很適合隨身攜帶,不僅單身獨居者,只要想一個人自己行動的人,都可以使用!

一個人專用的家電愈來愈多,很多讓人嘖嘖稱奇,像現在很多高級的自助洗衣店在日韓等地相繼推出,裝潢宛如典雅的CAFE,在日韓非常受單身或獨居者歡迎,許多獨居生活者因為空間小,不想買洗衣機。日本出現不到兩千元的折疊式洗衣機,用完後可以折疊起來收到櫃子裡;還有更簡單的洗衣棒,利用普通水桶放入洗衣棒幫忙攪動,一樣可以洗得很乾淨,尤其內衣褲等不想在外面的自助洗衣店洗的話,用折疊式洗衣機或洗衣棒是很不錯的選擇!

其他關於做一人餐的家電更是多不勝舉,基本上小型化,而且多功能,像是微波爐上或烤麵包機上端有煎蛋器,這樣可以畢其功於一役,煎蛋跟烤麵包同時完成,也比較省電!

一人專用的烤肉鍋、火鍋、鐵板燒鍋、蒸鍋、炸物鍋(天婦羅鍋)非常多,甚至還有一人專用的章魚燒鍋或是鯛魚燒鍋,最令人叫絕的是有役人專用的燒鳥(烤雞肉串)鍋、燻製器(可做燻肉、燻魚等)等等,因為是一個人,因此比較小型,不占位置,一個人也能玩各種蒸煮燒烤花樣。在日劇《結不成婚的男人》第二季中,阿部寬因為玩心重,自己一個人想吃流水麵線,因此去買了一個大型的流水麵線機器,大概許多廠商看了之後,今後也會推出一人專用的流水麵線機器。

最為實用的還是跟瓦斯爐一樣,能加熱的簡單型鍋子最受歡迎,可以煎、炒、煮、烤、燉、炸等都行的萬能烹調家電最受歡迎,這類家電設計性又很高,大部分都很酷,討人喜愛。還有一種料理熱水瓶一鍋兩用,白天可以燒水泡咖啡,晚上可以當小火鍋、小煎鍋等來使用,可以做溫泉蛋或煮蔬菜湯等,也有許多推薦的食譜,都是一個人專用的!

不僅一人專用的鍋子種類無限多,最近流行的是一人專用的雙槽式家電,例如一半是煮飯的電鍋,另一半則是煎鍋或火鍋等,一次就可以飯菜都煮好;也有一半是火鍋,另一半是鐵板燒鍋,一次可以做兩道主菜,或是炒飯加小火鍋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