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頒獎》游牧人生3金大贏家 趙婷亞裔女導演第1人 法蘭西絲麥朵曼3度封后

趙婷昨憑《游牧人生》喜獲最佳影片及導演雙獎,成為亞裔女導演第一人。(路透)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3屆奧斯卡昨揭曉,電影《游牧人生》勇奪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3項大獎成為本屆大贏家,導演趙婷也成為繼李安之後,第二位獲得最佳導演的華裔導演,同時也是亞裔女導演第一人,更是史上第二位獲該獎的女導演。不過原先她在中國被讚是華人之光,昨獲獎疑因受過去言論影響,遭當地媒體冷處理。

趙婷(右)和3度封后的法蘭西絲麥朵曼一起拿著小金人合照,難掩開心之情。(路透)

趙婷致詞時維持一貫的謙虛態度,直說一直在思考如何面對困境、繼續向未來前進,接著以華語引述《三字經》的「人之初,性本善」,說仍深深相信這句話,所以遇到人總能從他們身上看見好的地方,「希望把這個獎獻給每一位用信心勇氣,保有自身和彼此良善的人,不管堅持這個理念有多困難,你們都激勵著我前進」。

第93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中國封鎖奧斯卡 趙婷被消失

電影《游牧人生》以最佳影片、導演及女主角3項大獎成為本屆奧斯卡大贏家。(翻攝自推特)

雖然趙婷深信人性本善,但她獲獎後中國社群卻有不少惡意留言攻擊,全因她上個月拿下金球獎後,被網友挖出過去受訪曾說「中國到處都是謊言」,除了被扣上「辱華」之名,電影原先要上映也被撤檔,甚至傳出遭官方封殺。而中國早已宣布今年不直播奧斯卡,昨天她得獎時原先還有不少人在微博分享,但典禮結束後,搜尋趙婷僅剩一兩條消息及舊聞。

法蘭西絲麥朵曼憑《游牧人生》3度封后,曾以《冰血暴》、《意外》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身兼該片監製的她呼籲大家都進戲院看電影,最後更學狼嚎叫,除呼應電影情節,更悼念了上個月輕生,名字中有「狼」(Wolf)的混音師麥克沃夫史奈德。

除《游牧人生》獲得3大獎肯定,本屆共有6部片獲得2獎項,包括《父親》獲最佳男主角、改編劇本,《猶大與黑色彌賽亞》獲最佳男配角、原創歌曲;《靈魂急轉彎》獲最佳動畫長片、原創配樂;《藍調天后》獲最佳服裝設計、化妝與髮型設計;《曼克》獲最佳攝影、美術設計;以及《靜寂的鼓手》獲最佳音效及剪輯,得獎數目相當平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