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在家工作的設計奇想:上半身思考,MM6

MM6春夏府綢襯衫下襬連同袖子一起被切短,搭配全黑的下半身,彷彿視訊時坐在書桌前下半身失蹤的模樣。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疫情促使人們在家遠距工作(Work from Home)成為日常,MM6的創作團隊在構思2021春夏系列的當下也不例外,乾脆以此為靈感,反應社會的現狀。

下半身失蹤 顛覆上下裝

在家工作,透過視訊開會,坐在電腦前,「上身上班服,下身居家服」是許多人在家遠距工作的穿著寫照。MM6應用慣常的解構與重製手法,打破服裝的想像。條紋西裝外套與府綢襯衫,下襬與袖子長度均僅及手肘,模仿視訊時被桌面或螢幕截斷的影像,搭配黑色長手套與長褲或長裙,更有「下半身失蹤」的幽默感。經典的風衣與白色工作袍也被分割為短版外套與半身長裙,使原本用途單一的服裝多了其他穿搭。高腰設計的硬挺西裝褲或丹寧褲,將跨下部分卡在後頸,褲管向前交叉,就是有硬挺肩線的上衣。

MM6春夏將風衣切半成短版外套與半身裙,模仿視訊時人被螢幕切斷的模樣,也讓單件單品可以變化出不同的穿法。

MM6春夏將西裝長褲轉換為V領上衣穿著。

視覺騙術

品牌擅長的錯視手法也被應用於次系列中,背後結合絲巾的襯衫、T恤與外套等,垂下自然飄逸,拉起彷彿自帶拍照布景,即使坐困家中,也可創造出彷彿徜徉在藍天白雲下,或是置身圖書館中。丹寧褲管拼接長靴靴筒上,搭配長大衣,讓人猜不出,裡面到底是有穿內搭,還是根本空空如也?而說到錯視,豈能少了超逼真的印花,最後登場的洋裝與連身寬褲,若不是仔細觀察,還真分不出來到底是多層次穿搭,或只是印花?某種程度上,也是對當下鏡頭前的種種「騙術」,狠狠幽了一默。

MM6春夏推出拼接牛仔褲管的長靴,搭配長上衣或外套,形成趣味的錯視效果。

MM6春夏推出拼接牛仔褲管的長靴。

MM6春夏發揮招牌的錯視效果設計,在洋裝與連身褲上印上逼真的多層次穿搭影像。

MM6春夏T恤拼接圖書館場景絲巾,即使在家拍照也彷彿置身圖書館。

MM6春夏拼接在襯衫後的絲巾,拉起來便是模仿藍天白雲的聊天室背景。

圖片提供/MM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