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年度最佳文創精品獎

2021/04/21 05:30

由插畫家蔡佩倫設計的《動物腥球圖鑑》,將動物擬人化傳達性自主。(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博會每年舉辦的「文創精品獎」,今年吸引560件設計作品參賽,最後選出30件代表年度文創趨勢潮流作品,其中25件作品獲得「文創精品獎」殊榮,5件作品獲「年度最佳文創精品獎」,作品類型多元且實用,包含能夠將茶葉裝起並漂浮於壺內的《浮雲醇茶器》泡茶器,以現代鋼構建築為概念設計的《TA+d _One 3 |筆力尺》,結合筆、水平與尺度量測功能於一身,金屬碟鼓樂器《2020 Sine. Mini》,結合擺飾與樂器功能,可隨時即興敲奏音樂。

另外2件原創圖像獲獎作品,插畫家蔡佩倫《動物腥球圖鑑》探討216種動物的情欲,以擬人角度呈現不同體位交配,目的在提倡人的性自主權,生動有趣的畫風及創新議題獲評審青睞;繪本《Art-Zoo藝術動物園》則透過一系列造形簡潔和色彩豐富的動植物來訴說大自然動人的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