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瑞士人妻見聞錄〉疫情何時了 回鄉之路遙遙無期

2021/03/30 05:30

圖/棉花糖

文/喬思琳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去年初橫掃亞洲,當時台灣一天就有三十多個確診案例,我非常想家,告訴老公我想要回去,做事嚴謹的瑞士老公眉頭深鎖,用心良苦地勸我說:「台灣現在感覺很危險,妳要不要等等看再做決定?」

舉棋不定的我決定聽從他的建議,但之後就後悔不已,因為在一個月後,歐洲開始淪陷,在最嚴重的時候,瑞士每天確診人數都是破千,最嚴重的時候還破萬。

到今年二月時,我再也受不了,我想回台灣,不是因為我想回去生小孩,我也不是因為確診要回去用台灣的健保資源治病,我只是想回家和我的親友團聚,我想念有些混亂但卻充滿生命力的台灣。

但是現在回去障礙重重,首先必須要在瑞士做檢測,然後回台灣還要在防疫旅館住兩個禮拜,之後還要在家裡自主管理一個禮拜不能出門。這些規定雖讓人裹足不前,可是我太想家的動力已經讓我不在乎這些措施。

所以我開始網搜台北的旅館,我發現要在台北找一個有窗戶或陽台的旅館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最後在三峽找到一間有陽台的旅館時,我簡直樂壞了,但是問題在於這些旅館到四月之前都沒有空房。

最後我只好延緩我的回台之行,這個決定讓我台灣的親友鬆了一口氣,不只因為我是從重災區回來,他們也很怕我搭飛機時被感染,最重要的是,他們怕有的確診例子是超過二個星期後才出現症狀。

打消回台灣的念頭之後,我確實也難過了好幾天,異國婚姻聽起來羅曼蒂克,但是嫁到他鄉異國後,才深深地體驗到親情有多麼地無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